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崛起!螞蟻集團啟動陸港兩地上市 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規模IPO


發佈時間:2020/08/2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7: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持股逾3成的螞蟻集團,擬於港股和中國上交所科創板同步上市,已分別遞出招股書。螞蟻集團新股發行不低於30億股,有望成為全球資本市場規模最大的IPO。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數位支付提供商,也是大型數位金融平台。綜合陸媒報導,螞蟻集團已在港交所提交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最快將於9月通過聆訊;昨天提出的科創板上市申請也已獲上交所受理,正式啟動「A+H」兩地上市之路。

 

招股文件顯示,螞蟻集團擬在 A 股和 H 股發行的新股數量合計不低於發行後總股本的10%,發行後總股本不低於300.3897億股,這表示將發行不低於30億股新股。

根據招股文件,螞蟻集團的員工持股平台合計持股將不低於40%。馬雲個人持有26.77億股螞蟻股份,上市後的持股比例不超過8.8%,同時,馬雲還宣布捐出其持有的6.1億股螞蟻股份,委託捐贈給他指定的公益組織。

財聯社報導,螞蟻集團擬在10月於港股和A股上市,如果市場條件允許,此次IPO規模可能為300億美元,若成真,這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IPO。具體的融資規模,仍須待上市法說會後確定。
 

招股文件顯示,螞蟻集團2019年全年營收人民幣1206億元(約新台幣5185億元),淨利潤為180.7 億元;今年1-6月,螞蟻營收725億元,淨利潤219.2億元,其中數位金融科技服務收入占比超6成。

當前美國的政治和投資氛圍不利於中資企業赴美上市,不少公司選擇在香港上市。去年底以來,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等網路公司都已陸續在香港上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里巴巴#螞蟻集團#數位支付#IPO#陸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