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健康亮紅燈 安倍上午現身官邸主持內閣會議


發佈時間:2020/08/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6:1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兩度赴醫院健檢,身體狀況引發外界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兩度赴醫院健檢,身體狀況引發外界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兩度赴醫院「健康檢查」,出現健康亮紅燈的傳言。不過,安倍今天上午現身首相官邸主持內閣會議,時隔兩週再度在上午現身官邸。

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今天上午現身官邸「上班」,主持10時3分開始的內閣會議。

 

安倍最近似乎因為身體不適,大多在下午才現身官邸,且分別在17日及24日兩度前往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接受檢查。

二次大戰結束75週年的本月15日,安倍上午直接從私宅出發前往目的地,並沒有在官邸辦公;上次在上午出現在官邸,是本月11日的內閣會議。

由於安倍有潰瘍性大腸炎舊疾,官邸幹部說,「(安倍)說話聲音的響亮回到往日水準」。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24日創下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久的首相紀錄,老家山口縣政府建築物玄關及縣政資料館外牆上,都懸掛祝賀安倍的布條。

山口縣政府的相關人員說,想跟所有縣民一同祝賀這項偉大紀錄。

昨天上午8時30分過後,山口縣政府玄關掛上一面長10公尺、寬1公尺的布條;縣政府旁的縣政資料館同樣懸掛祝賀布條;下關市的山口縣下關綜合廳舍也有同樣布條。

報導指出,這3處懸掛的布條製作費及懸掛安裝費總計22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元);布條材質是防水帆布。

安倍去年11月達成「通算」在任期間創憲政史最長紀錄時,山口縣政府也懸掛布條,當時就有人批評,「怎麼可以用稅金做這種事」?

山口縣政府政策企劃課主管竹本敬史說,安倍身為縣民代表一輩子拚命工作,成功創下連續在任最長紀錄,「不光是縣廳的想法,也希望能表現出所有縣民對此的喜悅」。這些布條預計懸掛到10月9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安倍晉三#憲政#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90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