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仇者聯盟」全出動 歐巴馬、希拉蕊狂攻川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23:12

美國民主黨大會第三天,正式提名拜登的副手「賀錦麗」為副總統候選人。今天民主黨依舊大咖雲集,包括歐巴馬,希拉蕊,裴洛西等人,都為拜登助陣。歐巴馬罕見點名批判川普,說他把當總統當作實境秀,希拉蕊還重提當年敗選的慘痛經驗,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

圖/路透社

 
民主黨簡介影片:「我長年都是共和黨人,但我告訴你們,大家一定要投給拜登。」

找來好幾位終身共和黨員,說這次已經投不下去,決定放棄川普,美國民主黨大會第三天,就是要挫川普士氣,助選陣容超豪華,更可說是對川普的「復仇者聯盟」,打頭陣的就是當年苦主,希拉蕊。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過去四年來很多人跟我說,我不知道他(川普)是這麼危險的人,我好希望重新選過,最糟的一句是,早知道我就去投票了,聽好,這不能再是一場,充滿搞不好,早知道,應該是的選舉。」

 
開口沒多久,就提到四年前的敗選之痛,希拉蕊憋了好久的真心話,終於能說出口。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別忘了喔,拜登和賀錦麗,就算贏300萬票還是可能輸,看看我的例子吧,所以我們需要壓倒性的數字,好讓川普不能偷襲或偷走勝利。」

2016年大選,希拉蕊的普選票數總共拿下6585萬3625票,比川普的6298萬5106票,還要多了286萬8519票,但偏偏選舉人票,川普拿下306票,希拉蕊只有232票,因此黯然宣布敗選,記取上回教訓,這次民主黨要打川打得更猛烈。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川普沒有學到該怎麼當總統,因為他根本就辦不到。」

過去都不會指名道姓,這次歐巴馬是直接點名川普不配當總統。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幫助他自己和他的朋友之外,川普對利用總統一職的無比力量,幫助他人完全不感興趣,除了把當總統視為,能滿足他想獲得外界注意力的,另一場實境秀以外,他對這份工作毫無興趣。」

歐巴馬痛罵川普,踐踏民主,還把美國的臉都丟光了。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川普讓所有最糟的衝動決定傾巢而出,嚴重摧毀我們在全球建立起的光榮聲譽。」

在此同時,也要為拜登背書。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12年前當我開始尋找副手人選時,我並不知道,最後我會找到一位情同兄弟的大哥。」

說起兩人革命情感,歐巴馬這樣形容拜登。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八年來每當我要做出重大決定前,拜登永遠是陪我到最後的人,他讓我成為一位更好的總統。」

 
他更集中火力攻擊,川普的防疫不力。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們(拜登、賀錦麗)能控制住疫情的,就像當年拜登協助我,度過H1N1疫情危機。」

歐巴馬難得露面,用力催票,倒是今年的主角之一,賀錦麗,在發表提名演說時,是走溫馨路線。

民主黨簡介影片:「賀錦麗是我的阿姨,她是我的繼母,她是我的大姐。」

大會上播起賀錦麗從小到大的照片,強調她的移民背景,父親來自牙買加,媽媽來自印度的移民之女,如今改寫美國歷史。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我今晚能站在這裡,就是前幾代人奮力奉獻的最好證明。」

賀錦麗是美國史上第一位亞非裔的副手候選人,律師出身的她,還曾和拜登的兒子是同事,今年從退出黨內初選到成為拜登搭檔,政治聲望走向巔峰。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川普的失敗領導,讓許多人喪命且失去生計,我們必須投給拜登。」

為了吸引年輕選票,今年還特別找來年輕人喜愛的歌手怪奇比莉演出,民主黨大咖全部出籠,畢竟再次對上川普,比起2016,這次更是輸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巴馬#希拉蕊#民主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225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