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小歐洲隱藏版美食 名廚就愛「竹筒烤蛙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9:43

越南的中部高原城市「大叻」,因為氣候涼爽宜人,又留有許多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因此被稱為越南「小歐洲」,這裡不但能看美景,還能品嘗到越南少數民族料理,包括用竹筒烤青蛙肉等等,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帶您一起來看。

示意圖/TVBS

 
法式田園小清新風格,再加上十足歐風建築,不說還會讓人以為是置身歐洲,但其實這裡是越南中部高原城市「大叻」,海拔1500公尺,氣候涼爽,隨處都是花花草草,讓大叻又被稱為越南小歐洲或小巴黎。

主持人阮盧克:「我非常推薦騎機車遊覽這一區,因為蜿蜒的道路很美,而且欣賞這些美麗湖泊菜園,與漂亮花景。」

澳洲籍越南裔的名廚,阮盧克,這次走的是火車轉摩托車的自由行,沿路走走停停,順道探訪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主持人阮盧克:「福主廚你好嗎?我很好,好久不見。」

這一天兩位大廚要用最原始的食材入菜。

主持人阮盧克:「我們會吃整隻青蛙,不像法國人只吃青蛙腿,在越南我們會全部吃下肚,而他做的是一道相當傳統的菜餚,要放入竹子蒸煮。」

沒錯!就是要用竹筒來煮青蛙肉,每根清脆鮮綠的竹筒,均勻裁成40公分高度,再把青蛙肉放入筒中。

主持人阮盧克:「所以一塊青蛙肉,配上一支越南薄荷,因為烹煮完要吃的時候,肉跟薄荷還是要配在一起。」

接下來直接放在大火旁邊烤,不久後就已經烤得香噴噴,直接用菜刀劈開竹筒。

主持人阮盧克:「天啊,快看天啊,看起來棒極了。」

 
這道炭烤青蛙肉就完成了,熱騰騰美食,讓人忍不住馬上開吃。

主持人阮盧克:「我要沾一點我們剛才做的醬,我的天啊超級嫩。」

美食當前,也別忘了大叻的美景,整片的繡球花田,映入眼簾。

主持人阮盧克:「真的很漂亮吧,雖然跟我要做的料理無關,但我真的很想置身在這片繡球花園中。」

而正在繡球花園裡準備早餐的名廚,靈機一動。

 
主持人阮盧克:「我坐在這裡煮湯時,我突然想到,其實你可以把繡球花的葉子拿去煮,葉子會釋放出美妙的葉液,會變成糖漿。」

原來繡球花葉也能入菜煮湯,取代冰糖的角色。

主持人阮盧克:「很棒湯非常清,這是療癒食物,一份可以放三到四顆肉丸。」

只要再配上幾片法國長棍麵包就完成了,這就是標準的越式早餐,元氣滿滿,能夠繼續玩遍大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青蛙肉#竹筒#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598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