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鬧糧荒? 習近平、央視突高唱「節約糧食」


發佈時間:2020/08/1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22:57

中國大陸南方從六月開始水患不斷,導致不少作物泡水腐壞。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節約糧食,大陸各媒體馬上跟風,從早到晚提倡不浪費食物,網友還發現,影音平台默默刪除「大胃王」的影片,種種不尋常的舉動引發大陸可能鬧糧荒的猜測。

圖/路透社

 
以為在乘風破浪,但這些私家車可都是開在大馬路上。

馬路宛如湍急河道,這是在大陸四川,暴雨再度成災。從六月以來,大陸已經有27個省市受洪災影響,這當然衝擊糧食供應。

像是在湖南,就有整塊稻田泡進水裡,損失慘重。

 
飢餓的危機恐怕迫在眉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下令,「禁止餐飲浪費」!這也讓大陸官媒全動了起來。人民日報在微博,釋出這段珍惜糧食的90秒影片。

大陸科學家袁隆平:「我有兩個夢想,一個夢就是高產、更高產,這是禾下乘涼風。第二個夢就是雜交稻覆蓋全球夢。」

除了宣揚大陸用全球不到10分之1的耕地,養活了世界近兩成的人口,更直指大陸人吃太多,面臨肥胖問題。

大陸央視主播:「適量點餐、剩餐打包等行為,已經成為很多人在外餐飲的習慣。但不得不承認,浪費的現象,仍然存在。」

大陸央視更花了9分鐘又16秒的篇幅,介紹大陸老百姓餐桌上的浪費習慣。

湖南民眾:「有時候請朋友吃飯,要講排面。四、五個人可能會點到六、七個菜,到最後還是沒吃完。」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餐飲浪費率,高達百分之11.7;平均每人每餐會出現93公克的殘餘食物。

 
尤其是大型餐館、遊客、中小學營養午餐和公務聚餐,更是浪費的根源。

大陸科學院資源研究所研究員成升魁:「現在城市裡邊到處是這種送餐的,這種的食物浪費,(餐點)一份就那麼多,有些人吃不了、吃不了就倒。」

就連蔚為風潮的外送餐飲,都製造了無數的食物浪費。為了讓人民能省著點吃,大陸網友最近更發現,影音平台上,吃播大胃王的帳號和影片,正一個一個默默「被消失」。

大陸網友:「錄,暫停,然後全部吐到垃圾桶裡,你看看,看看吧。」

原來這些吃播大胃王,為了拍影片,點了滿桌菜,卻只吃一點點。甚至有人自稱一年內,用了200多頭牛、300多隻羊、和超過700隻雞拍影片,不過當然,沒吃完。

 
央視記者:「直播的大胃王們是該管管,尤其是根本不吃、全都吐的那種,太浪費了。」

餐廳服務生vs.客人:「您好,你們幾位?我們一共5個人。你們一共5個人,我建議你們點4個菜,為了不浪費,可以再點半份的菜。」

五個人就點四道菜,因為吃光盤中餐,可是人民的責任。

消費者:「這樣能吃得更好、省錢,關鍵是不浪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民以食為天!只是糧食緊缺,大家就得吃省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糧荒#糧食#水患#大胃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159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