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館徽拆除!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緊急搬空


發佈時間:2020/07/25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23:33

大陸外交部24日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館方今天(25)已經把正門口的館徽拆除,管外也有大批警力駐守,從制高點來看,更能看見裡頭工作人員忙近忙出,打包行李,要把總領事館清空。

圖/路透社

 
工作人員戴著手套轉下螺絲,將美國駐大陸成都總領事館,正門口的館徽拆了下來,就算大陸還沒有,真正下達正確的閉館期限,但館方先拆了再說。

拆館徽前,氣氛凝重,25日下午,總領事館大門緊閉,警察列隊巡邏,怕有衝突發生滅火器也備妥,總領事館內不斷有人進進出出,工作人員推著推車甚至出動搬家公司卡車,仔細看看這段畫面就有黑色垃圾袋,裡頭裝的似乎是館方用碎紙機碎掉的文件,數量多到滿了出來甚至灑在地上,貨車開進總領事館內載離東西,也有車輛載著人員離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外交是講對等的。」

 
用詞強烈,美中緊張局勢再升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駐成都總領館一些人員,從事與其身分不符的活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美方對此心知肚明。」

就在最後一批,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人員離開後,陸方宣布反制措施,大陸官媒痛批美方挑釁在先,雙方各自對在地總領事館下逐客令,不少媒體記者,從前一天就守在至高點,捕捉這歷史一刻,就連當地人駐足圍觀拍照,馬上都被公安驅趕,中美從貿易戰,到近來外交總領事館上的白熱化進展,煙硝味越來越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汪文斌#大陸#外交部#成都總領事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6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