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派「秘密部隊」上街逮人 專找民主黨碴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23:08

美國波特蘭反警暴力示威,長達50多天,總統川普相當不滿,派出聯邦軍隊鎮壓,這些執法人員沒有配戴證件,駕駛車輛也沒有任何標誌,就開始上街逮人,讓波特蘭市長相當不滿,批評他們火上澆油,但川普沒在怕,打算繼續拿民主黨執政的州開刀。

圖/路透社

 
一陣火光四射,一連串爆裂聲響。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騷亂超過50天,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被催淚煙給包圍,示威群眾學起香港示威者,擺起傘陣戴上防毒面罩跟安全帽,要跟川普派的「秘密部隊」大鬥法。

民眾:「你們在幹嘛,講話啊你們在幹嘛,講話啊你們在幹嘛。」

 
民眾拍到,穿著迷彩服上面寫著警察的人,在波特蘭市區逮捕示威者,民眾困惑你們這些人到底從哪冒出來的。

抗議民眾:「他們沒有穿制服,他們偽裝其身分,他們在沒有標誌的車裡,他們在街上抓人,不管那人是要離開,還是要去其他地方。」

CNN記者打電話詢問相關單位,花了好幾個小時,總算知道這些穿軍裝者的身分。

CNN記者:「他們來自美國海關跟邊境保護局,該局其中一個戰術部隊來到這,晚間逮捕這些人追蹤發生在,聯邦建築物的這些變為暴力的抗議,我目前位置就在這,但現在我背後是非常和平的抗議。」

有的示威者見推擠縱火行不通,便使出絕招,竟然全身赤裸走到警方面前,面對迎面而來的胡椒彈不為所動,不過有一位退伍軍人,就沒她那麼幸運了。

只見執法人員,拿著警棍,對著白色衣服的男子,胡亂爆打,看他站挺挺的沒還手,竟然還加碼,送上胡椒噴霧。

遭警毆打退役海軍大衛:「我站在街上他們的前面,開始問他們你們覺得,沒有履行誓言遵守憲法,這樣ok嗎,我失去平衡往後跌了一下,接著找回平衡,沒錯他們就在那時開始打我,他們一直用警棍打我,我認為他們發現沒什麼用,於是決定使用胡椒噴霧。」

 
川普六月下旬發布行政命令,讓總統有權派聯邦部隊到各地,保護有可能被拆掉的銅像,而且不需要地方政府同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讓紐約、芝加哥、費城、底特律、巴爾的摩,所有這些城市,奧克蘭一團亂了,我們不會再讓這事發生在我們的國家,他們都是自由派民主黨人管的。」

代理國土安全部長,說波特蘭的示威一點都不和平,他們逮捕的都是有罪的人,甚至傳出下一個有可能要鎮壓的城市,是芝加哥。

代理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庫奇內利vs.主持人:「你認為總統應該把你們的人,派到每個城市嗎?你認為總統該把你們的人,送到每一個他不喜歡,街上有衝突的城市嗎?克里斯有很多城市的情況他不喜歡,我知道他說考慮派人去芝加哥,但他沒有每個城市都派人過去。」

波特蘭市長痛罵,聯邦軍隊執行鎮壓任務,是把情況越弄越糟,幫倒忙也有國安專家指出,民主黨執政的州要小心了,要是川普看你不順眼,聯邦部隊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你的管轄地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軍隊#鎮壓#暴力示威#川普#反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70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