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增58例確診50例本土 再添一老婦病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20:26

香港新冠疫情仍舊嚴峻,今天(17日)又新增58例,其中50例都是本土感染,已出現多個社區、家庭的群聚傳播,甚至有確診者是公車司機,另外有一名71歲女病患,昨晚因心臟驟停,送醫後被確診,結果在今天下午病逝,成為香港第11名新冠肺炎病逝者。

圖/路透社

 
告示貼出,沒有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者,不能上車過關,這在香港要前往廣東的邊界,廣東提高入境要求的第一天,不少人狀況外,白跑一趟。

香港居民:「我們以為有永久居民與居民之分,好像有點不清楚。」

港大博士生:「那邊指令仍是不很清晰,我打了3個電話,3個電話都不同答覆。」

 
沒有檢測報告,就得回去香港,廣東省提高邊境把關,因為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擴大,17日新增58例,高達50例都是本土個案,另外一名71歲患者,才初步確診後,就因病情惡化過世,是香港疫情以來。

第11名死亡案例,目前仍有8人病危,就怕醫療系統崩潰,防護設備不夠用。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目前防護用品大概還夠3個月使用,醫院還有20多個人工呼吸器。」

人工呼吸器只剩20多個,但社區感染正在滾雪球,傳出一名公車駕駛,他在周一、周二有上班,周三出現症狀後就醫,才知道確診,他的太太也被感染,但強調上班開車時有戴口罩,目前這輛公車、巴士總站、員工休息室都已經消毒。

另外,香港經濟日報也有編輯初步確診,他的同事已在家隔離、檢測,其它同一層樓的員工則是在家工作。

香港衛生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盡可能在家工作盡可能減少社交活動,注意個人衛生出門戴口罩。」

雖然港府不願下令,公務員在家辦公,衛生官員已公開呼籲,盡可能待在家,顯示香港疫情非常不樂觀,另外,泳渡維港的千人活動,已確定二度取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香港#隔離#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0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