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再傳被駭 歐巴馬、拜登、蓋茲皆是苦主


發佈時間:2020/07/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12: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推特再傳出駭客入侵,而且這次受害的帳戶全都是政商名流!包括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等人的帳戶都同時被駭,而且駭客稱只要把比特幣寄到特定帳戶,就能讓價值翻倍,還真的有人被騙,粗估得手約三百多萬台幣。

不只美國總統川普愛用推特,許多名人也都是Twitter一族,但美國卻有好幾位名人帳戶同時都被駭,這當中還包括歐巴馬。

 

主播:「他們的帳戶同時都被駭,駭客利用這些帳戶進行,加密貨幣的詐騙,有些帳戶有多達數百萬人追蹤。」

駭客駭入名人帳號後,還會「客製化」,模仿特定用戶口吻發文,說要回饋社會或粉絲,要求寄送比特幣到以下帳戶,能讓比特幣一倍變兩倍,包括前美國正副總統,歐巴馬,拜登,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及歌手肯伊威斯特都是受害者,另外包括Uber和蘋果公司,都在同一時間出現類似推文。

資安專家:「這不是比爾蓋茲沒有,用一組安全性更強的密碼欸,這更耐人尋味,代表有人發現並利用了,推特本身的安全漏洞。」
 

更糟糕的是,還真的有人被騙,推文裡的比特幣帳戶收到價值超過11萬美元的比特幣,又有駭客入侵,讓Twitter股價盤後一度重挫將近4%,但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之前連推特執行長的帳戶都被駭。

主播:「駭客駭進多西(推特執行長)的帳戶還發了炸彈威脅及種族歧視等推文。

儘管推特目前表示,被駭的帳戶都已經恢復正常,但駭客事件頻傳,推特是否有能力保護用戶隱私安全,勢必已經被打上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推特#駭客#入侵#帳戶#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59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