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罕見南海軍事對陣! 美軍派雙航母大演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8:1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香港國安法,關係陷入冰點,這幾天雙方又罕見,同時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大陸解放軍,在西沙群島進行五天軍演,美軍則同時派出兩艘航母跟四艘軍艦進入南海,雙方軍事對陣,意味濃厚。

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跟雷根號,在美國國慶日當天,在南海展開軍演。

 

外界都認為,美軍這次派兩艘航母,前往最有爭議的南海海域進行演習,是因為前三天,大陸解放軍也在同一區軍演。

CNN主播:「在大陸於南海實施爭議性的軍演後,美軍也在同一個爭議水域實施演習。」

解放軍演習畫面:「方位020,導彈來襲。」
 

大陸在7月1日,在西沙群島舉行五天軍演,7月2日的衛星照,可以看到解放軍的兩棲船塢登陸艦,出現在西沙永興島,解放軍有可能在這裡進行登陸作戰。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軍隊在西沙群島,有關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無可非議,某些域外國家經常不遠萬里,跑到南海來搞大規模軍事活動,耀武揚威,才是影響南海局勢穩定的根本原因。」

南海周圍的越南跟菲律賓,對解放軍的演習,也是相當的不滿,但近期對大陸最具敵意的,還是美國。

CNN主播:「國務卿龐佩奧在昨天(7/3)的推特上,稱大陸軍演是高度挑釁,中美在極緊繃的氣氛之後進行軍演,包括很多議題像是香港,但海軍官員表示,此軍演已準備一段時間了。」

香港國安法、貿易戰、再加上疫情,讓美中關係緊繃,美國經濟學家薩克斯認為,美中陷入新冷戰,對全球威脅恐怕比新冠病毒還要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龐佩奧#美中#香港國安法#軍演#軍艦#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