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修憲公投壓倒勝 普欽可連任到2036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8:44

因為新冠肺炎,而延期舉行的俄羅斯修憲公投,1日正式落幕,普欽所提出的修憲案,最終獲得超過7成選民的支持,內容除了嚴禁同婚,還修改總統任期,最多兩屆12年,但因為新規定不溯及既往,重新計算下等於普欽2024年任期屆滿,還能再選兩次,掌權到2036年,成為現代沙皇。

圖/路透社

 
前往投票所的這一刻,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戴口罩,當時他臉上露出淺淺笑容,似乎早就勝券在握。

CNN主播:「俄羅斯中選會表示,目前過半的開票中,有76%的選民支持修憲。」

果不其然投票結果顯示,有超過7成選民,支持普欽提出的修憲案,而這等同普欽可以一路連任到2036年,當現代沙皇。

 
早在公投前,克里姆林宮就大量宣傳,找來花式滑冰名將普魯申科一家支持,但爭議最多的還是這個廣告。

影片中俄羅斯男子領養小孩,但新媽媽卻是他的同性伴侶,明示選民如果反同婚,就要支持修憲,其餘手法還有投票送紅利點數等等,花招百出。

而反對民眾不滿的,就是這個乍看限制總統任期的修憲內容,根據條文普欽將總統任期改成最多12年,按理說可以避免無限掌權,問題是修改的憲法,不溯及既往會重新計算,等於普欽2024年期滿後,還能再選2次,掌權到2036。

反對派倡議人士皮沃瓦洛夫:「現在發生的根本不合法,不符程序,更不是公投。」

現年67歲的普欽,2000年掌權後已是史達林之後,任期最久的俄羅斯領導人,假如真要連任到2036年,83歲的他又會超越彼得大帝,成為俄羅斯300多年來,任期最久的統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修憲#普欽#公投#總統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3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