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車將重罰! 日修訂《逼車法》30日上路


發佈時間:2020/06/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9: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這幾年經常傳出國道上惡劣逼車的消息。日本國會為了制止亂象,特別修訂《逼車法》,明訂駕駛只要有危險急煞或是蛇行等逼車行為,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而且新法在週二就將開始適用。

日本福岡一輛白色小轎車在雨中逼車,按喇叭,超車後還下車嗆人,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愛知縣這輛大貨車也是靠超近,當時受害車輛還載著兩個小孩,情況超驚險,其餘離譜畫面還有拿出BB槍朝前車猛射,駕駛除了很害怕更是滿頭問號。

受害駕駛:「現在開車會覺得有點恐怖,希望他能說老實話,講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遏止逼車亂象,日本國會完成修法,過去逼車最高處2年以下徒刑或最高30萬日圓的罰金,現在將一口起加重到5年以下徒刑或最高100萬日圓罰金,新法30日將正式上路。
 

宣導警察:「上路的時候要多為別人想想,心情要放輕鬆來駕車。」

日本交通警察這幾天就加強發傳單宣導,提醒逼車是犯罪,而今年4月福岡的這起逼車案也確定成為新法首個起訴的對象。

受害駕駛:「罰款增加可能會讓人更去注意,一般正常開車的駕駛也會去裝行車紀錄器,這麼做的人增加的話,應該會減少(逼車的狀況)吧。」

等於未來不論是突然煞車或是蛇行嗆聲,都算是危險駕駛,如果不幸造成人員死亡,最高還可處20年有期徒刑,保護用路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逼車#煞車#危險駕駛#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5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