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臉書放任仇恨言論 美百間企業齊撤廣告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14: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媒體臉書,現在因為管不好平台上的「仇恨言論」,痛失廣告收入,包含可口可樂、本田汽車、ZARA,超過100間品牌宣布抽走廣告,抵制臉書,這讓臉書的股價,也受到影響,執行長祖克柏終於親上火線,承諾會控管仇恨言論。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現在陷入危機。

 

從可口可樂、本田汽車、聯合利華、還有多家服飾潮牌,超過100家品牌,宣布抽走在臉書上的廣告。原因就是仇恨言論。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如果我們認定,有內容可能導致暴力,或剝奪公民投票的權利,我們會把這樣的內容下架,無論是誰發的。」

堅定宣示會管制仇恨言論,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親自滅火,因為這一波抵制行動已經在週五讓臉書股價跌了8%。
 

財經專家王瑞伊vs.主持人:「這影響不大,若以廣告收益來看,但這確實是,很大的社會衝擊,臉書也要小心,沒錯,一定的。」

財經專家分析,抵制臉書的行動,象徵意義大於商業影響。

不只ZARA、Bershka,當紅的潮牌Patagonia,現在也加入抵制。但部落客直言,這些潮牌鎖定的客群,本來就不用臉書。

部落客雷吉:「誰還在用臉書?誰?這個品牌再次興起,主要是因為年輕族群,他們花很少的金錢和時間上臉書,因為根本沒人在用。」

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對臉書在內的科技公司,要求控管煽動趁亂搶劫的暴力言論。美國種族衝突不只引發示威活動,這把火現在也燒進了網路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克柏#仇恨言論#臉書#公民投票#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99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