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行車「小泰克」 美經典玩具車歷久不敗


發佈時間:2020/06/2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5: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有一款經典不敗的玩具車風靡四十幾年,而且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和今年的銷售都大幅成長,到底這輛玩具車的成功祕訣是什麼?帶您一起來探索。

黃澄澄車頂、鮮紅車身,這輛來自美國的兒童轎車在全球風靡了數十載,是不少人的兒時回憶。

 

記者:「Cozy Coupe(小泰克)一直都很暢銷,去年在英國還是最暢銷的車款,賣出超過16萬輛。」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英國汽車銷量大幅下滑,這款玩具車銷量竟然超越福特。

記者:「不管你相不相信,小泰克公司也就是Cozy Coupe(小泰克)玩具車,過去幾十年銷量多次超過暢銷汽車。」
 

不只如此,它的銷量也曾一度超過Honda Accord和Ford Taurus。

記者:「雖然和真的車比較是不公平的,而且Cozy Coupe比汽車便宜了99%。」

而且1998年曾經賣出超過31萬輛,當時還擠進美國汽車銷售前五名。

記者:「時代雜誌還大讚說它是經典不敗玩具。」

這輛老玩具被稱為Cozy Coupes,由一間叫做小泰克的美國玩具公司製造,而且設計師來頭不小。

記者:「馬里奧曾為克萊斯勒設計零件好幾年。」

原來是前克萊斯勒的設計師馬里奧,而且靈感還是來自辦公室的滑輪椅子。
 

記者:「馬里奧當時在公司裡坐著椅子滑來滑去時想到的。」

40多年前,當時的玩具車都有踏板,價錢昂貴,馬里奧把材質換成塑膠、把踏板拆掉,改成讓孩子用腳來行走,價錢也因此變得便宜一些。

記者轉述設計師:「小時候我一直想要踏板玩具車,我記得在百貨公司看到,但太貴了,爸媽買不起,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做。」

做出來的車子,外觀被形容像是福斯的金龜車。

小泰克公司創辦人Tom Murdough:「我很喜歡他的設計,但我想要改變顏色。」
 

Cozy Coupes一開始銷售並不好,小泰克公司CEO發現銷售秘訣。

小泰克公司創辦人:「這間商場把玩具車放在架子下層,父母、小朋友都看得到。」

原來擺放的位置是關鍵,當時的玩具車都放在架子最上層,消費者都看不到,當然也吸引不到小朋友的目光。

記者:「Cozy Coupe銷量四年內,從一千五百萬增加到將近四千三百萬。」

Cozy Coupe成為美國人的童年回憶,這些孩子長大後,也買給自己的小孩。

玩具業者:「這些孩子長大後也成為父母,甚至成為祖父母,他們為自己的孩子、孫子買Cozy Coupe。」

不管科技如何發達,Cozy Coupe永遠不會過時,是歷久不衰的經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車#小泰克#車子#銷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09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