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證實三峽大壩超過防洪2公尺 專家:若潰堤上海完蛋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2:02
長江三峽大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江三峽大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將近24省飽受洪水侵襲,讓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傳聞再起。大陸著名水利專家直言,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根本沒用,長江中下游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一旦潰堤從大壩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大陸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根據《大紀元》報導,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揭露三峽大壩從工程論證、設計、到最後的施工品質檢查,都是相同人馬進行,無疑是「球員兼裁判」,期中負責工程設計、品質檢查的學者,當時還寫給建設工程副主任郭樹言的信上提及:「實際上三峽工程的質量(品質)並沒有像我們寫得那麼好,三峽工程的質量(品質)是一般,因為建造得太快了,時間太短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王維洛指出,官方宣稱大壩具有協調區域發展、發電、航運、南水北調與防洪5功能,並認為防洪功能通過檢測,其實根本沒辦法防洪。目前大壩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都發生洪水,水利部不樂觀地透露可能會有更大洪水發生;大壩上游地區的重慶同樣淹水,發出洪水預警,如此一來,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壩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壩在施工前的論證就已知道,這樣的建物想達到防洪會發生矛盾情況,對治水完全沒用。他認為,一旦潰堤,從大壩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呼籲長江中下游居民應有心理準備,提早規劃逃生。

圖/微博央視財經

雖大陸官方堅稱是「純屬惡意炒作」的謠言,但《央視財經》節目21日報導,三峽大壩入庫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公尺,目前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已經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王維洛#央視#財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