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都知事選舉開跑 22人角逐人數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06/19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0:08
東京都知事選舉今天公告,預定7月5日舉行投開票。(圖/中央社)
東京都知事選舉今天公告,預定7月5日舉行投開票。(圖/中央社)

東京都知事選舉今天公告,預定7月5日舉行投開票。本屆有22人參選,創新高紀錄。選戰焦點為對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年任期的評價、東京奧運的舉辦、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及經濟重振對策等。

東京都知事選舉今天公告,展開為期17天的競選活動,這次參選者共有22人,創東京都知事選舉史上新高記錄。其中包括爭取連任的67歲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5歲令和新選組主席山本太郎、73歲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46歲熊本縣前副知事小野泰輔、52歲保護國民防止NHK傷害黨主席立花孝志等。

 

這次東京都知事選舉是因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任期屆滿4年,時隔9年因知事任期屆滿舉行選舉,過去3次的東京都知事選舉都因知事任期途中下台。上一次舉行東京都知事任期屆滿的選舉是2011年石原慎太郎第4度連任。

今天選戰開跑,小池於上午9時半在官網上傳影片拉票。她表示,希望與東京都民(市民)一起打造「新東京」,打造守護市民生命有錢賺的東京、人人都可發揮長才的東京,以重視市民的觀點推動行政、財政改革以及結構改革。

小池今天出現在東京都廳(辦公大樓)時對媒體表示,為了實施以市民為優先、為市民著想的東京都政,希望再度獲得市民的力量。 針對有後選人主張停辦東京奧運一事,小池強調,希望辦一場簡素化的東京奧運。
 

她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出馬參選爭取連任時,拿出「東京大改革2.0」版的口號標語,是上屆選舉政見「東京大改革」的增強版。並表示要創設一個類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東京版CDC。

小池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來襲堪稱國難, 她要以防疫工作為當務之急,不打算在街頭進行演說、拉票。

選戰開跑,這次第3度參選東京都知事的宇都宮選擇在新宿區東京都廳前進行演說。他表示,這場選舉是攸關東京每位市民「生存權」的選舉,市民要求東京都政府能守護市民的性命與生活。

2014年宇都宮落選後,連續7年到東京都議會旁聽,他覺得至今東京都政府都以經濟效率為優先考量,把市民的性命、生活及人權被擺在第二,這次疫情造成災害正凸顯了只重視經濟效率的社會的脆弱性。

宇都宮提出的政見包括防疫對策、因配合政府防疫而導致經濟受損的補償、東京奧運的舉辦、東京都立醫院等獨立行政法人化、保健所刪減等問題。

今天傍晚,宇都宮在東京新橋車站前SL廣場進行街頭演說,有多個在野黨黨魁來站台,包括立憲民主黨黨魁、眾議員枝野幸男、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參議員志位和夫、社會民主黨黨魁參議員福島瑞穗進行奧援演說,國民民主黨籍眾議員小澤一郎則是請人代讀文章為宇都宮加油。

藝人從政、當過一屆參議員的山本選擇在東京新宿車站南口附近展開街頭拉票活動。
 

山本成立的令和新選組(政黨)在去年7月的參議院選舉獲得2席,雖然他在去年7月的參議院選舉落選,但在比例區的候補當中拿到超過99萬張的個人票。3天前他才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出馬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

他表示看到這次因為疫情許多人生活受困,他希望幫助這些人脫困,所以才決定參選,今天他在新宿車站南口進行街頭演說時也提到想解決貧富差距嚴重的問題。此外,他主張停辦東京奧運,把要辦奧運的錢用於防疫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69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