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之死再爆怒火 群眾阻斷高速公路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34

美國亞特蘭大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被警方擊斃,驗屍報告現在出爐,確定死者是中了2槍,器官衰竭、失血過多死亡。針對近期的員警爭議,美國政壇卻是反應兩極。前紐約市長就推文表示,布魯克斯生前不只拒捕,還搶奪警方的電擊槍,和佛洛伊德之死,完全不同。

圖/路透社

 
在雨中,高舉代表「非裔美國人」的旗幟,爬上高速公路,試圖阻斷交通。溫蒂漢堡店外頭,民眾狂按喇叭,慢速行駛。因為非裔男子布魯克斯,前一天就是在這裡,被警方擊斃。

示威者:「光是看著電視,心情好像你永遠走不出來,儘管不認識死者,唉,還是充滿悲傷。」

死者的驗屍報告,現在出爐。在警察開的3槍之中,布魯克斯中了2槍,死因是器官損傷、失血過多。布魯克斯沒能替8歲女兒,好好過完生日,他的妻子現在出面,聲淚俱下。

 
死者遺孀米勒:「我要他們去坐牢,他們把我先生當作殺人犯,我要他們面臨一樣的指控。」

和佛洛伊德同樣、因為警方喪命,這起事件,卻在政壇引發兩極的討論。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推文說布魯克斯和佛洛伊德的情形,並不相同。就連同為非裔人士的共和黨參議員,也這樣說。

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這起事件比較不明朗,比起我們看到佛洛伊德,還有國內的其他案例。」

距離佛洛伊德死亡,已經超過20天,全美各地依舊充滿示威活動。好萊塢大道上,民眾塗上大大的字樣,寫著「非裔的命也是命」。

洛杉磯的街道上,則是排出七彩繽紛的字樣。種族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要求改革的聲浪,短期內恐怕難以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擊斃#示威#遺孀米勒#種族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445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