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名釣魚台打破東亞平靜 學者警告:護好漁權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3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今天日本縣石垣市議會通過表決,正式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漁民不滿,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遞交抗議書,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呼籲日本別破壞台日友好關係,而日本此舉勢必將中國大陸不滿,讓東亞情勢升溫。

中日釣魚台爭議,恐怕又要再掀波瀾,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正式表決通過,將「尖閣諸島」行政區名,正式從「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

 

大陸漁民vs.日本海上保安人員:「停船,停船,喂停下來。」

大陸漁船和日本海上保安船,釣魚台海域上隔空叫囂,類似緊張場面,時常上演,釣魚台爭議由來已久,因為包括台灣、日本以及大陸,都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

新聞報導:「明年起(日本教科書),會詳述20多行,尖閣諸島竹島北方領土等,日本領土的根據以及歷史經過。」
 

日本三月修改教科書,已經引發中國大陸抗議。

現在日本逕自宣布改名,引發台灣保釣團體不滿,跑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前怒吼,遞交抗議書。

保釣團體:「滾滾狂濤隔海之遙,釣魚台是我們的,釣魚台是我們的。」

宜蘭漁民擔心改名後,衝突漁權,影響生計,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台是台灣固有領土的事實,不會因任何國家、地方政府改名而有改變,日方此舉無助於區域安全穩定。

前沖繩美軍海兵隊研究員:「為什麼中國會想要尖閣諸島?恐怕是想要讓,駐沖繩美軍無能化,再進而完全撤出。」

最近大陸海警船隻曾駛入釣魚台海域,有威嚇意味,日方這個「大動作」是否將破壞中日和平,釣魚台改名,牽一髮而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登野城尖閣#爭議#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30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