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默就是共犯」 美國白人站出來抗議非裔之死


發佈時間:2020/06/0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7:14
美國大批群眾走上街頭表達對非裔同胞的支持。(圖/中央社)
美國大批群眾走上街頭表達對非裔同胞的支持。(圖/中央社)

隨著美國大批群眾走上街頭表達對非裔同胞的支持,「白人的沉默就是暴力」主題一再出現,要讓美國白人意識到警察對非裔的過當執法,只是這個國家長期以來種族歧視的冰山一角。

46歲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因疑似使用偽鈔,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警察攔下,他當時趴在地上,並無武裝,卻遭一名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近9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佛洛伊德的冤死,點燃全美怒火,也引發外界批評白人對撐起他們生活型態的制度性種族主義長期漠不關心。

 

紐約劇作家奈特(Krista Knight)參加週末在曼哈頓舉行的遊行,她和其他示威者手持「共犯」的標語,以表達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支持。佛羅里達州17歲非裔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遭白人射殺喪命,這名白人後來獲得無罪釋放,引發2013年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

這位36歲白人女子生平第一次為了反種族歧視上街抗議,她說,待在家裡「像是傳達我不在意的訊息」。

她說:「沉默代表是共犯。」
 

研究抗爭策略的紐約市立大學犯罪學家麥柯伊(Candace McCoy)指出,和1963年8月28日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帶領的「爭取工作和自由華府大遊行」(March on Washington for Jobsand Freedom)等1960年代民權運動相比較,這波抗議最大的不同之一,是挺身而出替非裔爭取平等的白人比例不小。

即使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也注意到這個變化。他在一場線上市民大會活動中表示:「街頭和平抗議中來自跨族群的人士不少,他們因為目睹不公平待遇而深感必須採取行動。社會大眾的心態正在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白人#種族歧視#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66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