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反歧視示威 17世紀奴隸商雕像被丟河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5:0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非裔男子死引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遍地開花,英國布里斯托甚至有示威者將17世紀奴隸商雕像直接推倒、丟進河裡;美國駐倫敦大使館,週日持續遭示威者聚集包圍,連歌手瑪丹娜都拄著拐杖驚喜現身,吸引民眾狂拍,只是她也被發現並沒有戴上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示威群眾推倒17世紀奴隸商科斯頓雕像後,還一路滾滾滾,朝河邊滾去,直接往下丟。

 

銅像墜河瞬間全場歡聲雷動,彷彿出了心中怨氣,受佛洛伊德之死影響,英國周末爆發多起示威。

倫敦示威者:「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除了倫敦邱吉爾雕像被噴漆寫種族主義者字眼,西敏寺站附近還爆發警民衝突。
 

倫敦警察:「快閃開。」

倫敦市區警民上演你追我跑,雙方最後在拱門下爆發激烈推擠,有民眾直接朝警方丟出一輛單車,中間也能聽到玻璃瓶罐碎裂聲,場面混亂。

首相官邸唐寧街外也成為示威聚集地,民眾焚燒紫色煙霧彈怒吼,一名蒙面男試圖跨過柵欄被捕,當天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外依舊不平靜,遭示威者擠爆,連天后瑪丹娜都驚喜現身。

拍攝民眾:「瑪丹娜,瑪丹娜。」

儘管戴墨鏡拄著拐杖,許多民眾還是一眼就發現瑪丹娜,開心興奮鼓掌。

現場瑪丹娜除了親切與民眾交談,還送上愛得抱抱,以行動聲援種族平等獲得好評。

布魯塞爾示威群眾:「非裔的命也是命。」
 

反種族歧視遍地開花,比利時非裔民眾挺身而出,其餘歐洲地區,包含西班牙馬德里以及義大利的米蘭等地,都有民眾也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只是連續幾天的示威,似乎已成為防疫漏洞。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這毫無疑問有風險在,但病毒本身不會歧視。」

英國衛生大臣就警告病毒不會歧視,只怕民眾無止盡的示威下去,又會釀成第二波傳染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英國#反歧視#示威#歐洲#瑪丹娜#推倒#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49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