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兩邦擬解除管制 聯邦政府警告恐鬆懈防疫


發佈時間:2020/05/2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09: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圖林根邦與薩克森邦因境內武漢肺疫感染率低,宣布計劃解除重要的公共安全防範措施,卻招致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不滿,警告如此可能使得民眾鬆懈防疫。

圖林根邦(Thuringia)與薩克森邦(Saxony)表示,除了少數例外情況之外,自6月6日起將「全面開放」。這兩邦位於前共產東德境內。

 

圖林根邦總理拉梅洛(Bodo Ramelow)告訴中德廣播公司(MDR):「我沒說人們應該開始彼此擁抱,或是摘掉他們的口罩彼此親吻。」

不過他表示,當圖林根邦半數的區域過去3週沒有通報任何新增感染病例,仍然實施因應危機的措施「毫無意義」。

不過,這兩個邦的宣布惹怒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左右共治「大聯合政府」。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警告,這樣的舉措恐將使德國民眾失去戒心而疏於防範。他並告訴「圖片報」(Bild):「別造成疫情已經結束的假象。」

大聯合政府次要合作夥伴社民黨的秘書長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指控拉梅洛,刻意攏絡近幾週來針對安全措施發動強烈抗爭的極端批評者。

克林拜耳指出:「我期待政治人物引領並指引方向,而非被懷抱陰謀論在公開場合聚集的數千人牽著鼻子走。」

圖片報今天報導說,維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的規定6月5日到期後,梅克爾領導的政府打算再延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梅克爾#防疫#新冠病毒#社交距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746

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