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斯特捷利康試驗性疫苗 美國預訂3億劑


發佈時間:2020/05/22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09: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試驗階段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最初可供應10億劑,美國承諾提供高達12億美元(新台幣360億元)資金爭取到其中近1/3。

雖然疫苗目前尚未被證明對冠狀病毒有效,但全球各國領導人認為,疫苗是重啟陷入停滯的經濟、甚至是超越全球競爭對手的唯一途徑。

 

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獲得疫苗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同意提供多達12億美元資金,以加快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研發,並為美國爭取3億劑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說:「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的合約是『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朝安全、高效率、2021年前普遍取得疫苗邁進的主要里程碑。」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最快10月美國就能獲得首批疫苗。

這款名為AZD1222的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發,阿斯特捷利康獲得生產授權。目前人體是否能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免疫力仍充滿未知,因此也不確定使用疫苗是否有效。
 

美國與阿斯特捷利康的合約允許該疫苗在美國以3萬人為對象,展開第3階段的臨床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已簽訂提供至少4億劑疫苗的合約,且獲得生產10億劑疫苗的產能,預計9月開始能提供首批疫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疫苗#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55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