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矛頭對準中國 川普政府出報告痛批北京惡意活動


發佈時間:2020/05/2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2: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除用尖銳言詞猛攻中國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因應方式,白宮今天發布全方位攻擊,砲轟北京當局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散播假訊息以及侵犯人權。

美聯社報導,據川普政府高階官員的說法,這份20頁報告並非示意美國政策轉移,但強化總統川普強硬措詞,以期與一肚子怒火的選民產生共鳴,認為美國境內數千萬民眾痛失飯碗要歸咎於中國疫情因應疏失。

 

這名官員因未獲授權公開談論這份報告,因此婉拒具名發表意見。

這名官員表示,過去20年來,美國認為,如果美國能讓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加碼投資中國、提供中國軍事人員更多美國尖端科技和訓練的管道,就能潛移默化讓中國自由化。

然而,中國卻愈發專制,程度比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北京濫殺反政府示威者以來任何時候都來得厲害,中國共產黨也日益將其政治理念強加於全球。
 

美中於尼克森政府時代發展外交關係,白宮今天的報告說:「40多年後,事態已很明朗,即這種做法低估了中共在限制境內經濟政治改革規模的決心。」報告說:「過去20年間,各項改革的腳步放慢、停滯,或走回頭路。」

根據這份報告,川普政府認為,為了象徵意義和盛大排場而與北京當局接觸「沒有價值」,「當靜默外交(quiet diplomacy)證明發揮不了效果,美國將加強公開施壓」。

美中角力最新範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覽無遺。世界衛生組織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HA)年會本週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訊表示願提供世衛更多資金和支持;川普則透過信函指控世衛掩飾中國境內的冠狀病毒疫情,揚言將永久凍結美國這個世衛最大金主對這個組織的資助。

中國同時間也在擴大軍備、從事網路入侵,且北京當局在終結掠奪性經濟作為的承諾「也不過是背棄、空洞的諾言」。

報告說:「自1980年代起,北京簽署多份國際協議來保障智慧財產。儘管如此,全球超過63%的仿製品都源自中國,導致全球各地合法企業蒙受數以千億計美元的損失。」

川普政府同時不滿中國持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主張自己為「開發中國家」,即便中國是最主要的高科技產品進口國,且國內生產毛額、軍備支出和對外投資都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

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官員肅清政治異己;部落客、社運人士和律師遭不法起訴;嚴厲管控不僅用來噤聲媒體,也制止大學、企業和非政府組織出聲;民眾和公司行號遭監控鎖定;而被視為異議分子的民眾遭受任意拘押、刑求和虐待。
 

白宮報告寫說,中國保留非市場經濟結構,並由政府主導貿易和投資。政治改革同樣萎縮或走回頭路,而政府和中共間的區隔日益模糊。

報告說:「這些趨勢最典型範例,就是習近平決定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這等同讓他無限期在位。」報告還寫說:「當地從眾行為可透過一個案例一覽無遺:地方官員宣傳圖書館焚書活動,用以表明自身意識形態吻合『習近平思想』。」

中國有關當局同時拘押超過100萬名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宗教人士,許多人在這些「再教育營」中從事強迫性勞役、政治思想灌輸、蒙受身體和心理上的虐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假訊息#人權#疫情#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