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新政府宣誓 尼坦雅胡矢言兼併西岸屯墾區


發佈時間:2020/05/1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歷經3次大選、18個月政治僵局後,以色列今天終於組成政府。國會表決通過新聯合政府組閣名單,總理尼坦雅胡在反對黨議員高呼他已因犯罪而遭到起訴的聲浪中宣誓就職。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網站報導,以色列國會(Knesset)今天表決,以73票對46票通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中間派政治聯盟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領袖甘茨(Benny Gantz)共組的新政府。

 

尼坦雅胡宣布,甘茨將於2021年11月17日接替總理職務。他說,ㄒ甘茨指揮2014年的「保護邊陲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時,兩人就合作無間,他確信兩人在新政府中也將如此,一起服務人民。

尼坦雅胡說:「我們決定共組團結政府,避免將會造成分裂的第4次選舉。民眾希望組成團結政府,他們如願以償。」

新政府施政方針包括承諾將兼併約旦河西岸屯墾區。尼坦雅胡說:「該是對猶狄亞和撒馬利亞區(Judeaand Samaria)猶太社區行使主權的時候了。這樣做不會與和平漸行漸遠,反而會更靠近,在任何情況下這些屯墾區都會成為以色列一部分。」
 

猶狄亞和撒馬利亞區是以色列對其管轄的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官方名稱。

甘茨宣誓成為「副總理和未來總理」。他在尼坦雅胡之後對國會表示:「以色列史上最嚴重政治危機已結束。」他說自己寧可選擇成立團結政府,也不要發生內戰。

幾乎篤定會成為反對黨領袖的拉皮德(Yair Lapid)發言時砲火四射批評他在藍白聯盟內的前夥伴甘茨和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加入政府。

拉皮德說:「以色列國防軍(IDF)兩位參謀總長向遭到3項嚴重刑事指控的人投降。你們今天向一週之內就將因為背信、收賄、詐欺而遭到刑事審判的人宣誓效忠。在現實生活中你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跟這樣的人混在一塊,這個人卻在國會殿堂裡宣誓成為總理。」

2019年4月以來以色列舉行了3次無定論大選,尼坦雅胡期望不要再有第4次國會大選,也希望國內避免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產生對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國會#尼坦雅胡#屯墾區#聯合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2647

0.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