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中的魯冰花 中國網友悼念鍾肇政


發佈時間:2020/05/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昨晚去世,享耆壽96歲。在中國大陸,鍾肇政以長篇小說「魯冰花」廣具知名度。聽聞鍾肇政過世的消息,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放上電影「魯冰花」劇照及歌曲,悼念鍾肇政。

鍾肇政是創作力旺盛、產量豐富的客籍文學家。1960年他發表長篇小說「魯冰花」,展開他長篇寫作的階段,並陸續完成22部長篇小說、9本短篇小說集,堪稱戰後作品最豐富的本土小說家。

 

1956至1964年間,鍾肇政陸續完成了「濁流三部曲」,首開台灣大河小說寫作的先河。

鍾肇政最為一般人熟知的,是他的長篇小說「魯冰花」,小說在1989年改編為電影。1991年歌手甄妮在中國央視春晚翻唱電影主題曲「魯冰花」,這首歌曲因此風靡全中國大陸,現今許多人也都能哼上一段。

今天許多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等平台上悼念鍾肇政,有網友貼出魯冰花小說結尾文句緬懷大師,更多網友被喚起回憶,紛紛貼出主題曲歌詞「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說以前「聽一次哭一次」。
 

有網友說,「這麼多年過去了還依舊流淌在我的腦海中,謝謝您!『魯冰花』的作者鐘肇政老先生,安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學#先河#魯冰花#本土#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01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