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不提前解除緊急事態 必要時自行發布警報


發佈時間:2020/05/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7: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目前已有39縣提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表示,東京都將持續緊急事態到31日,就算緊急事態解除後,符合一定條件時也將自行發布「東京警報」。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日本政府昨天提前解除39縣「緊急事態宣言」,留下疫情仍不容輕忽的東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京都府及兵庫縣等8都道府縣;不過,日本政府預計21日判斷,是否讓8都道府縣提前解禁。「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將於31日屆滿。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小池百合子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未來放寬「停業籲請」的幾個指標,只要符合指標就將分階段放寬;不過,如果疫情又出現擴大傾向,東京都政府也會發布「東京警報」,並在情況惡化時再度籲請停業。

小池強調,到5月31日止希望大家採取跟目前一樣的防疫措施,包括徹底避免不必要外出、停止使用相關設施,「東京都仍將持續緊急事態宣言」。

待5月31日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小池表示,為了在防疫及經濟社會活動間求取平衡,將依據「路徑圖」(roadmap)分階段放寬「停業籲請」等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預計從6月逐步放寬目前限制措施的指標,包括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不超過20例、無法掌握感染源的比率低於50%,及每週新增病例比率較前一週低。

只要上述指標有一個超標,東京都政府將自行發布「東京警報」,呼籲居民戒備,一旦疫情又出現擴散徵兆,東京都政府就會再度籲請自肅(自我克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東京#緊急事態#警報#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