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熱浪預報 可能較正常氣溫高9到13度


發佈時間:2020/05/15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0: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土耳其氣象總局今天就來襲的一波熱浪提出警告,15至19日境內大部分地區可能較正常氣溫高出攝氏9到13度。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包括馬爾馬拉海(Marmara region)、愛琴海、東地中海地區,以及安納托利亞高原(Anatolia)中部部分地區的氣溫,於15至19日間可能會比正常氣溫高出9到13度。

 

土耳其氣象總局警告,甚至可能會遠遠超過於過去幾年出現的5月高溫紀錄。這一波熱浪將會襲擊全國大部分城巿,伊斯坦堡省長辦公室已就此發布警告。

專家指出,土耳其西部的伊茲米爾(Izmir)高溫上看39、40度;東南部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可能來到36、37度;首都安卡拉週末則會出現35度高溫,遠遠超過季節正常氣溫的22度。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禁令最近開始逐步解除,原本遭到禁足的65歲以上長者於週日可外出透氣數個小時。專家提醒,年長者和慢性病患者若於高溫時段出門將曝露於較高風險之中,須採取「極端天候狀況下」的預防性措施。
 

也有專家表示,認為熱浪可降低武漢肺炎風險的想法「不正確」,並且強調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重要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浪#高溫#極端氣候#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1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