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外委會再發聲挺台參與世衛 批中國是惡霸


發佈時間:2020/05/13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09: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衛大會召開在即,美國國會近期挺台灣聲浪高漲。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推文表示,中國近期對待紐西蘭、澳洲的方式,更加暴露其做為惡霸的真面目,並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18日展開,台灣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美國國會近日加大力道,接連以行動聲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參眾兩院外委會領袖8日致函55國政府,呼籲他們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參議院11日也通過一項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分的法案。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再度發聲挺台。眾院外委會今早在推特(Twitter)分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1日一則報導。報導指出,紐西蘭財政、外交部長上週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引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違反「一中原則」,並表達強烈不滿及反對。

眾院外委會表示,中國政府近期對待紐西蘭、澳洲的方式,更加暴露出北京做為惡霸(bully)的真面目。眾院外委會強調:「我們與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並支持台灣參加世衛。」

澳洲政府近日也因為建議派遣調查人員前往中國,以便釐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起源一事,引發中國報復。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國今天暫停自4家澳洲主要肉商進口牛肉;北京日前也揚言要對澳洲大麥課徵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衛#挺台#觀察員#WHO#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