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催化健康牌 陸星巴克首推「人造肉」


發佈時間:2020/04/2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9:31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引發消費者對動物做為寄生宿主進而傳播的擔憂,現在,幾大國際餐飲品牌趁勢在大陸祭出「人造肉」料理。除了肯德基率先在上海、廣州、深圳,上架大豆蛋白製作的雞塊,大陸星巴克也首度推出植物肉義大利麵、千層麵和手卷。這場「肉搏戰」,也讓大陸資本市場,出現躁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造肉第一股搶攻市場,陸概念股大漲,還有它都是星巴克在大陸市場,祭出的新招。

消費者夏天到了,大家也都想要瘦身,可能推出這個,也滿符合女孩子的需求,大家就是對於不了解的東西,心裡有點擔憂,覺得會不會不健康。

消費者:「覺得很新鮮,有點好奇,就好像說是純植物的那種,就想會不會更健康一點。」

 
從義大利麵、手卷、到千層麵,這是大陸星巴克首度推出「人造肉」菜單,號稱植物蛋白製造,以穀物和豆類蛋白質為作為原料,鎖定客群就是希望攝取更低熱量的人,那麼口感呢?有差嗎?

大陸民眾:「在切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和普通牛肉還是有很大區別,它沒有纖維的感覺,切的時候就感覺像一個肉丸,和普通牛肉相比,它沒有嚼勁。」

這場「肉搏戰」開打,不只星巴克,速食餐飲龍頭之一的肯德基,也在大陸推出「植培黃金雞塊」,外觀看起來和普通雞塊沒什麼兩樣,其實是用大豆蛋白和小麥蛋白製作而成。還有,美國披薩品牌「棒約翰」,四月也在大陸推出首款植物肉披薩。

大陸主播:「有市場機構預測,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市場規模,大概是121億美元,預計每年將以15%的複合增長率增長,到2025年,將達到279億美元。」

外資餐飲將人造肉帶進大陸市場後,也讓之前曾推出人造肉月餅的雙塔食品,和相關概念股金字火腿、接連漲停,人造肉不只引起大陸吃貨的關注,也掀起市場一波投資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人造肉#火腿#投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9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