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動物園 動物變身大明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2 21:31

日本經濟不景氣,竟然連動物也受到衝擊,因為民眾能省則省,一張大約台幣200元的動物園入場券,也捨不得花,造成日本各大動物園財政吃緊,連飼養費都快湊不出來,北海道動物園突發奇想,把動物包裝成明星,不但請來專業攝影師,幫動物拍宣傳照,還製作明星動物卡,來招攬人氣。

和歌山動物園,貓熊過生日。遊客:「好可愛喔!」

旭山動物園,企鵝大閱兵。遊客:「哇!站起來了!」

廣島安佐動物園沼狸站立看風景,同一座動物園還看得到黑熊轉木棒。NHK記者:「接得好!」

而在北海道圓山動物園,最大賣點則是新生小北極熊。圓山動物園課長渡邊則行:「日本國內的新生北極熊,只有圓山動物園看得到喔!」

日本各大動物園卯足全力拚行銷,因為經濟不景氣,連帶使得入園人數越來越少。動物園飼養員:「來,這個給你們。」小朋友:「謝謝。」

小朋友拿到小禮物當場尖叫,原來這是圓山動物園最新推出的「動物卡」,人氣動物北極熊、黑猩猩、企鵝,還有小貓熊,全都變成大明星。小朋友:「小貓熊是怎麼爬到樹上的?」動物園飼養員:「因為牠們的爪子很利喔!」小朋友:「小貓熊大約幾歲結婚?」動物園飼養員:「一般差不多2歲左右。」

小朋友邊圍著飼養員發問,邊把動物卡收集成冊,這麼熱鬧的景象,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動物園飼養員:「(動物卡)人氣之高,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

最近幾年,來園遊客一年不如一年,2005年更出現4億日圓的赤字,園方開始體會到宣傳的重要,一口氣推出50種動物體驗營。

袋鼠寶寶蹦蹦跳跳來接待,果然讓動物園轉虧為盈,最近3年就增加20萬名遊客,不過今年碰上金融海嘯,行銷手法勢必得推陳出新。印刷業者金井英樹:「我們希望讓圓山動物園活力再現,所以大家都願意出力幫忙。」

這位在地印刷業者突發奇想,決定以10種動物為主角,製作2萬張動物卡,為了抓到動物最生動的模樣,還請來專業攝影師。動物園開會:「(猿猴)這張不錯,(小鳥)眼睛閃閃發亮。」

動物卡正面是照片,背面則是贊助企業的廣告,沒想到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現在更緊急推出第2版。NHK記者野口香織:「有北極熊母子、大狒狒與科摩多巨蜥。」

以職棒球員卡為創意來源,動物們貢獻最可愛的一面,在不景氣中成功化解動物園的經營危機。小朋友:「哇!好想要喔!」

金井英樹:「看到孩子開心的模樣真好,未來我們將推出所有動物卡片。」小朋友:「謝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20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