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發威全球航空旅客少12億 要復甦防疫不能斷


發佈時間:2020/04/23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2: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美即將陸續鬆綁防疫措施之際,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下個月將針對空中旅行提出最新安全規範,包括在機場和飛機實施社交距離,美國各航空公司也將採取保護措施。

歐盟運輸專員維爾林(Adina Valean)今天表示,目前考慮的措施包括戴口罩、替飛機和機場消毒等。

 

維爾林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說:「這全都應該列入指導方針,也許5月中旬我們就能提出手邊研究的這項策略。」

●全球旅客暴減 歐亞最慘

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影響下,到了9月,全球飛航旅客恐減少12億人次,最明顯的降幅預料會在歐洲,尤其是夏季旅遊旺季,接著是亞太地區。
 

國際民航組織表示,飛機運載力恐也大幅削減,導致航空公司今年前9個月的收入銳減多達1600億美元至2530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元至7.6兆元)。

國際民航組織最新數據,比2月預估收入減少40億至5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至1500億元)要慘澹得多,當時疫情侷限在中國,率先通報的1400例死亡病例幾乎全數發生在中國。

疫情導致美國航空旅客量銳減95%,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因此宣布縮減全美約100個塔台的工作時間,但境內前30大機場將不受影響。

●航空業要復甦 首重民眾安全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對航空旅遊業顛簸復甦之路示警,說到頭來要端看能否讓民眾有足夠的安全感。

達美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電話會議中說:「你去問民眾,要他們重新開始旅行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他們的答案會是要看是否有把握自身安全無虞。」

達美目前鼓勵旅客和員工配戴防護裝備,還說目前至少8成旅客會戴口罩。
 

包括達美在內的多家美國航空業者也嚴守社交距離規範,包括不開放中間座位、暫停實施自動升等,以及更改登機程序等。

●廉價航空:提振需求 減價才是王道

不同於達美認定「安全」是需求復甦的主要動力,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 Holdings)認為,疫情危機一旦緩解,「大規模降價」才能吸引客人回流。

瑞恩航空執行長歐萊瑞(Michael O'Leary)上週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空出中間座位的提議不僅「無可救藥的沒效果」,成本也太高。

瑞恩支持的做法是一旦恢復飛航,將強制性要求乘客和機組員量體溫、戴口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業#旅客#防疫#飛機#社交距離#武漢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21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