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圳5月起「禁吃貓狗」 陸網友怒:不該管的瞎管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5:05
貓狗是許多人的好朋友。(示意圖/TVBS)
貓狗是許多人的好朋友。(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雖然尚不確定病毒源頭,但中國大陸當局開始禁止食用野味。近期深圳通過法案,明文規定5月1日起禁止食用貓狗,售賣與食用貓狗視同違法;深圳公安局也推出舉報措施,最高獎勵10萬元人民幣(約40多萬新台幣),比起我國、香港、泰國等同樣禁食狗肉國家,深圳的罰款金額為眾地區之冠。該政策雖然被視為是大陸動保史上的里程碑,不過也有不少民眾持反對意見。
 

(圖/翻攝CCTV央視網)

 
綜合陸媒報導,隨著人們對寵物的重視度越來越高,禁吃貓狗的呼聲也在大陸民間興起,深圳於3月31日於通過《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5月1日起全面禁止食用貓狗,消息傳出後,各動保團體都激動認為,此舉是大陸動物保護措施上的重要里程碑。
 
該條例中,明文表示只有豬、牛、羊、驢、兔、雞、鴨、鵝、鴿、鵪鶉等可食用,大陸當局認為貓狗作為寵物,與人類建立起比其他動物更為親近的關係,禁止食用貓狗等寵物是許多發達國家如香港、台灣的通行作法,也是現代人類文明的要求和體現。深圳市人大代表李繼朝表示,「法規來得非常及時,一方面是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另一方面也是對我們人類自身的保護,使我們的食品更加安全。」建議為提高法規的可行性,應進一步完善黑名單及白名單制度,防止有人打擦邊球。
 
不過該消息傳出後,也出現不少民眾的反對聲浪,有大陸網友在論壇天涯社區進行「深圳禁食猫狗,是否合理」的投票,截至今(22日)支持比例僅佔32%,另有67%的人認為不該禁食貓狗。
 
 
(圖/翻攝天涯社區)

支持的人認為,「吃貓狗太噁心了,怎麼吃得下去!」、「文明又進了一步」、「作為有寵物的家庭,我們都認為,好多動物都不應該成為食物,特別是貓狗這些與人類相親相愛的」、「貓狗都是人類的朋友。」
 
(圖/翻攝天涯社區)

反對的人則認為,「雷州白宰狗在深圳還是挺受歡迎的,這個政策有點武斷了」、「直接禁止太粗暴了,還是以宣導性宣傳為主讓市場決定比較好」、「禁食貓狗不能證明文明與否,在美國堪薩斯州有個小鎮,狗肉節辦了幾十年,已經成了當地的特色旅遊文化項目」、「崇洋媚外成分居多」、「不該管的瞎管」、「吃狗肉也從來不是什麼中國人的專屬,而是全世界人民的心頭好,這是不少國家的傳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野味#貓狗#禁食#深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8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