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家隊口罩送抵 日本政府發言人道謝


發佈時間:2020/04/2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政府決定捐贈200萬片口罩幫助日本,載運這批口罩的華航貨機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時,感動人心。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致謝。

載著來自台灣國家隊製造的200萬片口罩的華航貨機上午飛抵成田機場(位於千葉縣)時,在場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以及台日媒體人士在華航貨機旁,看到貨艙門打開包著口罩的大貨物上掛著寫有Taiwan canhelp 台灣日本友好字句橫幅,許多人內心澎湃激動。

 

就在這批台灣口罩抵日不久後,東京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位於東京的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例行記者會被記者問到「台灣捐贈的200萬片口罩剛抵達成田機場,您有何看法?」

菅義偉表示,對於來自台灣的溫馨支援,再度表達由衷感謝。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這種人類共同的威脅,希望能持續加強與相關國家及地區之間的聯繫與合作。

在成田機場這邊,古屋被中央社記者問到「看到這些口罩心情如何?」古屋答說:「看到寫著『台灣能幫助,台灣日本友好』字句的橫幅,真的很感動。」
 

古屋鄭重地說:「台灣的國民、台灣政府的各位,真的很感謝。患難見真情,真的很感謝,現在日本口罩不足,這些200萬片口罩將送給醫療相關人員和弱勢族群,為了迅速能送到需要口罩的人手中,我們正在努力安排。再度致謝,真的很謝謝。」

古屋說,世界正在與看不見的敵人(武漢肺炎)戰鬥,在這種情況下,看到這批口罩,心有所感,覺得台灣與日本之間真的有互信關係與連帶感。

謝長廷受訪時表示,台灣與日本關係非常友好,這次台灣評估日本的疫情,政府做出要捐口罩的決定。台日本來在天災時就會互相幫忙,這次台灣評估疫情,提供了200萬片口罩,日方要馬上送給學校,還有一些醫療的單位。

謝長廷說:「我們希望早日能抗疫成功,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謝長廷對媒體記者,手比著口罩貨物上的紅底白字的橫幅,連說了三聲「非常感動」。

外交部1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日本疫情日益嚴峻,包括日本國會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和不少民間團體,紛向台灣政府表達援助醫療物資需求。經考量台日雙方疫情發展,以及台灣口罩產能提升等因素,台灣決定提供日方200萬片口罩,以強化雙方防疫合作,貫徹「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國家隊#疫情#武漢肺炎#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3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