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備戰開學! 「智慧黑板」跨教室同步授課


發佈時間:2020/04/1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14:05

因應防疫,大陸多個省市學校都採取遠距離視訊教學,但經過兩個月下來,武漢的學生們開始反應,覺得在家看影片實在很無聊,期待回到學校上課的日子,在首都北京,已經公布27日,高三、國三恢復上課,但避免群聚一個班的學生,得拆分到兩間教室,學校為此特別添購智慧型黑板,讓老師可以同步教學。

教室桌椅,全都間隔一公尺以上,感覺就像走進考試會場,但會這樣安排,是疫情下為開學的準備,北京這所高中27日高三生就要回來上課,因應防疫,把一班學生拆成兩間教室,但老師只有一位,要同步教學,就得靠這個秘密武器。

 

北京中學校長陸雲泉:「這個實際上是『智慧黑板』,通過這個系統,我們這有擴音系統,那麼在對面的班學生聽到的老師,包括同學的發言和板書,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這邊寫字,隔壁教室黑版同步也能顯示,智能黑板,解決空間上的困難,而且同一班的學生,就安排在隔壁,如果同學有突發狀況舉手發問,也不是問題。

北京中學校長陸雲泉:「我們為什麼排的時候排的對門,這樣有一個問題學生去思考的時候,老師可以這兩個門串一下,相當於這個教室變大了,它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北京再來看看武漢學校,雖然當地還沒有公布具體開學時間,但老師們可沒閒著,每天都得準時上線,在網路授課,就他們觀察,以前聽到上課就喊累的學生,現在都快憋壞了。

記者vs.武漢高中老師:「那個時候知道,不能正式開學的時候,孩子們是高興還是,高興,有假好放,由衷的開心,(結果)學生們把網課一上,發現好像和學校上課,總感覺不一樣,差不多快一個月的時候,我覺得孩子們有點憋不住了,就開始在群裡說,老師我想你了。」

網課的新鮮感,學生興趣降低,反而更期待能與老師面對面互動,但比起復工,復課涉及未成年學生,如何有效管控規範,難度更大,湖北省雖然還沒有公布開學時間,但近日黃岡、鄂州多所學校,已經啟動消毒,陸媒解讀,學生回學校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復工#復課#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535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