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武漢肺炎檢查出包 家人未能見死者最後一面


發佈時間:2020/04/1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神奈川縣發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查檢體被搞錯,造成陰性女性被誤認為陽性而被隔離,這名女性15日因其他疾病過世,家人卻無法隨侍在側見最後一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政府昨天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縣衛生研究所14日在進行病毒檢查時,把住在高齡者設施的女性檢體,跟另一名女性檢體搞混,結果讓這名高齡女性被誤以為是陽性。

 

不料這名高齡女性15日在縣內醫療機構因為其他疾病過世,但因為被視為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者,所以家人無法在高齡女性臨終時隨侍在側。

由於這間醫療機構認為會不會搞錯檢體,才讓神奈川縣政府發現這起烏龍,並向女性死者家人致歉。

造成這起烏龍的原因,神奈川縣政府研判,可能是負責檢查的人員把檢體上的數字8與9搞錯造成。
 

神奈川縣衛生研究所所長高崎智彥說,由於這起失誤讓家人無法在女性死者過世時隨侍,真的非常抱歉;他們會調查發生原因,徹底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名女性死者平常住在神奈川縣內的高齡者設施,因為身體狀況惡化12日被送到醫療機構。神奈川縣衛生研究所14日檢查時拿錯檢體,透過保健所告知醫療機構及家人為陽性。

不過,醫療機構14日晚間表示,檢查有可能被搞錯,15日上午證明確是一起失誤;女性死者因為被隔離,15日白天過世。

至於另一名應為陽性卻被搞錯為陰性的患者,因為都在家中待命,所以並沒有造成感染擴散。

除了神奈川縣,愛知縣政府12日也坦承檢查出包,11日公布的確診28人中,有24人其實並沒有感染,其中一名死亡的80多歲男性,因為死因遭誤判,所以在未能舉行葬禮的情況下就實施火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出包#隔離#病毒#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3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