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全球70億人都有疫苗 蓋茲基金會再捐45億抗疫


發佈時間:2020/04/1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0: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今天呼籲各國齊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替全球70億人口準備疫苗,因此加碼捐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44億元)用於開發對抗該病毒的療法。

儘管開發、完整測試一支安全的疫苗需耗時約18個月的時間,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執行長蘇茲曼(Mark Suzman)表示,全球的相關單位和企業應開始著手疫苗製造計畫。

 

他說:「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類新型病原體時,一旦找出有效的疫苗,就會需要好幾十億的劑量。」

他說:「全球人口70億,幾乎人人都需要疫苗,但目前沒有這樣的生產力能做到。」

蘇茲曼宣布,由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夫婦創立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繼2月捐出1億美元後,將加碼挹注1.5億美元來協助國際社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
 

蘇茲曼表示,絕大部分資金將用來支援診斷測試、治療方法、疫苗開發上,並讓資源在全球普及。

部分資金也將用來協助南亞、撒哈拉以南非洲貧困國家,這些國家的資源、設備和基礎建設都不足以因應疫情。

但基金會的焦點仍放在準備創造疫苗,以有效遏止疫情蔓延。

蘇茲曼表示,目前全球科學家開發測試的潛在疫苗約達100種,許多疫苗初期階段看似有效,卻禁不起大型試驗的考驗。

蘇茲曼說:「有疫苗成功,就必須提供給70億人口使用,有必要測試看有無預料之外的副作用,或會不會對某些族群,如孕婦、年長者、兒童等產生副作用。」

蘇茲曼表示,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合理樂觀」的認為,12至18個月內就會看到成功疫苗,而且可能不只一種,「這將會是人類史上最快開發出來的疫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病毒#比爾蓋茲#捐款#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