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找蘋果、谷歌推APP 民眾憂出賣個資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14: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疫情位居全球之冠,川普現在要推「科技防疫」,找來蘋果和Google共同研發軟體,預計2個月內就會上線。不過,向來注重隱私的美國民眾就質疑,自己的個資會不會流入科技業者手中。

美國疫情世界第一,川普把腦筋動到手機APP,找上矽谷兩巨頭「蘋果」和「谷歌」,研發軟體追蹤民眾的接觸史,未來兩個月就會上線,川普話說得很得意,美國民眾卻擔心,自己的隱私,被出賣給科技公司。

 

CNN記者vs.科技業者:「美國人很擔心這種追蹤模式,科技業有這些顧慮嗎?當然我個人是很擔心,所以實施了一些控制模式,避免追蹤個人行蹤。」

俄羅斯的莫斯科,則是強制安裝軟體在確診者的手機上,隨時監控患者行蹤,專家分析,這款App是普欽補強防疫的手段,但他不願出面,就怕獨裁的標籤,又貼到自己身上。莫斯科市長,只好硬著頭皮上線。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從星期一開始,情況持續惡化,重症者快速增加。」
 

韓國則是全力阻止群聚感染二次爆發,政府現在要加強使用電子手環,居家隔離的患者不僅要戴上手環,手機還得加裝軟體,追蹤行蹤。

韓國衛生官員:「為了加強管理電子手環的使用者,我們計畫在他們的手機,加入監測功能,同時加強訪查隔離患者。」

疫情還未退燒,全球政府運用科技防疫,如何與民眾的隱私達成平衡,還需要再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科技防疫#電子手環#加強訪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