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防疫宅經濟! 烘焙酵母、麵粉掀搶購潮


發佈時間:2020/04/0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6:52

收到疫情影響,許多大陸民眾都不敢出門去餐廳用餐,選擇自己在家動手做。簡單的小點心就成為初學者熱門的選項,這也帶動麵粉和酵母搶購熱潮。與去年同期相比,蛋糕粉、淡奶油這些烘焙相關的產品,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近300%。

示意圖/TVBS

 
接受採訪前,上海麵點師傅還揉著麵團,忙著指導學生,從疫情爆發後,這樣忙碌的日子沒停過

上海麵點師:「疫情期間,和我學點心的人比較多一點,因為他們都閒著空著,特別是他們喜歡,學上海的本幫點心。」

由於疫情關係,許多人改為在家辦公,要不就是不敢出門宅在家,為了打發時間,做點心成了熱門活動,但新手上路,難免失敗,重複嘗試,也帶動麵粉銷量。

 
上海麵點師:「麵粉基本上,有些同學和我說,已經做掉10幾斤了,平時做不了(那麼多),我這裡也應該說是,比平常要多了10幾斤左右。」

上海民眾:「我們做饅頭比較多一些,比平時多了好幾倍,基本上是兩到三天會做一次,譬如饅頭水餃都會做,煎餅呀都會做。」

麵粉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4成,烘焙用的酵母也賣到缺貨。

網購平台業者:「蛋糕粉淡奶油,這些烘焙相關的產品,銷售對比去年來看,同比增長將近300%多,像我們烘焙必須的酵母,在2月上旬銷售額,就達到了去年同期的10倍。」

受到疫情影響,大陸餐飲受到重創,手作食品原料反而逆勢成長,成為防疫宅經濟下的獲利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上海#點心#酵母#麵粉#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