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瀘山森林大火復燃 直升機取水支援


發佈時間:2020/04/0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3:08

大陸四川的瀘山景區,30日發生森林火災,在經過上千人撲救後,原本火勢已經控制住,沒想到31日深夜又復燃,當地官方只好再緊急加派人力,並出動直升機協助,遺憾的是,這場大火由於現場風勢太大,方向不定,造成一支消防隊伍19死的悲劇。

圖/翻攝自金轮新闻资讯微博

 
熊熊大火在森林裡迅速蔓延,消防人員摸黑搶時間撲救。

消防人員:「旁邊山火已經將這邊,木材廠引燃。」

這場森林大火,發生在四川涼山州的瀘山景區裡,30日當天原本火勢已經控制住,沒想到31日深夜又復燃,這情況把當地人,給嚇壞了。

 
當地住戶:「我要60歲了,火燒起來看過無數次,但是沒有看到過這樣子的大火,個把小時就燒了那麼大一片。」

火災現場由於風力,達到4級,加上方向不定,植被又是易燃的植物,一支前往支援消防隊伍,途中不幸被大火包圍,造成19人罹難的悲劇。

大陸記者:「我們看到南方護林總隊,四架直升機也在火場的上方,和瓊海的取水點,不斷進行往返作業。」

當地官方為了儘快將火勢徹底撲滅,出動四架直升機,空中取水滅火,並和地面人員合作掌握起火點。

受傷乘客:「我看到外面是冒著青煙的,後來就怕爆炸,拿行李箱保溫杯砸那個窗戶。」

禍不單行,湖南30日中午,發生火車側翻意外,造成一名鐵路警察殉職,4人重傷,乘客回憶當時情景,還餘悸猶存,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原來火車撞上坍方土石前11分鐘,已經有當地人報警,派出所也確實有通報紀錄,但卻沒能阻止慘劇,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差錯,相關單位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川#森林火災#復燃#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07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