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兆美元紓困案卡國會 美財長有信心達共識


發佈時間:2020/03/2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一項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提出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卡關,因為國會議員就方案內容爭論不休。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有信心很快能達成共識。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參議員認為這套規模達2兆美元的措施撥給各州及醫院的金額太少,在幫助大企業的資金上,限制也不夠。

 

表決結果為49票贊成、46票反對,未達60票的通過門檻,使得共和黨人居多數的參議院連續兩天陷入僵局。在民主黨陣營中,瓊斯(Doug Jones)是唯一投票支持共和黨推動這項法案的參議員。

美國國會已通過兩項減緩因疫情造成經濟損失的法案。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在美國造成超過550人死亡、4萬3800起確診病例,數百萬人無法工作,各州州長下令總數將近全美1/3人口待在家裡防疫。

兩黨之間情緒火爆,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人在國家緊急狀態當前還當絆腳石,但兩黨協商代表及總統川普政府持續闢室會晤,花了數天時間,試圖就紓困方案達成協議。
 

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美國人民為什麼還在等待?民主黨人為什麼阻撓他們自己也出力擬訂的兩黨法案?」

民主黨人則堅持,紓困方案在提供5000億美元資金協助大企業上,需要加入更多監督條款。

媒體在白宮簡報會上詢問川普,誰能監督資金如何運用?川普回答「我會監督」。

即使如此,民主黨人認為離協議已經不遠,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說:「深呼吸,我們會通過法案的。」

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是川普政府推動紓困法案的重點人物,他在參議院領袖的辦公室之間穿梭,同時告訴媒體,「我覺得我們很接近了,我們正試著今晚做個了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國會#武漢肺炎#疫情#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6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