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著監控環外出吃飯 港防疫遭批有大漏洞


發佈時間:2020/03/2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9:24

香港官方最新宣布,25日開始,除了大陸、台灣、澳門乘客外,非香港籍旅客禁止搭機入境,機場也暫停所有轉機服務。加強邊境管制想讓民眾放心,但近日來網路上卻出現許多香港人,戴著監控手環外出吃飯的照片,遭質疑防疫管制形同虛設。

圖/路透社

 
拿著消毒水來回擦拭吧檯,這裡是香港著名酒吧街蘭桂坊店面,近來傳出4名確診病患曾在該區逗留,官方研擬縮短營業開門時間,引發業者不滿。

香港議員張宇人:「把營業時間縮短,真的可以減少疫情擴散嗎?市民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購買飲料在街上交談,距離非常靠近,如果只是要飲食業或酒吧負這責任,要自己全負責任,對他們不公平。」

不只著名景點被疫情壟罩,現在連香港醫護人員都失守。

 
TVB記者:「一名上周曾到機場,負責檢測工作的衛生署女醫生,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一線醫護染病,防疫有沒有漏洞,外界高度檢視,近來網路上多張照片指控,許多帶著香港監控手環的民眾,無視禁令外出用餐,還有人乾脆把手環剪斷,自拍放上網路炫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現有五個人曾經擅自離開住家,衛生署也會連同警方展開調查,並收集更多的證據,律政司考慮檢控。」

不只將對違法者發布通緝令,香港機場也宣布,從25日開始,除了大陸、澳門、台灣乘客,所有非香港籍的人,都不能入境,機場也暫停轉機服務,疫情衝擊下,不只影響交通也衝擊經濟《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香港近日出現奢侈品變現潮,二手市場一個月交易超過10個愛馬仕包包,交易商指出,只要在經濟不景氣,人民出現財務壓力時,就會有許多珍貴名牌包,流入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新冠肺炎#經濟#監控手環#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11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