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人演奏家滯留德 曝剩「廚房紙巾」可買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1:59

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盲人女演奏家蔡明秀,她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在德國,蔡明秀說她在德國,外出採買都靠朋友載,買不到衛生紙,只能買廚房紙巾應急,加上她大部分得靠觸摸辨識,家人擔心她比一般人感染風險更高,但又無法寄口罩過去,只能透過視訊關心她。

圖/TVBS

 
綁著馬尾站在台上,搭配德國老師的鋼琴伴奏,自信吹起長笛她是蔡明秀,也是曾經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盲人女演奏家。

1月27日PO出影片,寫下自己結束在德國第二學期的班級音樂會,感謝老師的鼓勵,但她本來3月中要回台,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回不了台灣。

盲人演奏家蔡明秀vs.記者:「(現在最想吃台灣什麼東西)滷味吧,(滷味喔)。」

 
圖/TVBS

最想念台灣的滷味,蔡明秀透過視訊跟爸媽報平安。

盲人演奏家蔡明秀vs.爸媽:「我們的食物也買的非常多,就是我家大概就像一個小型商店。」

蔡明秀雙眼看不見,外出採買日常用品都要靠朋友,加上她又要靠觸摸辨識,明秀媽媽很擔心她比一般人感染風險高。

蔡明秀媽媽:「手套再買齊全一點看看狀況再(分批)寄。」

盲人演奏家蔡明秀:「(本來想)買一串備用的衛生紙,結果買不到然後我朋友就叫我先買一串廚房紙巾。」

德國日常用品也缺貨,眼睛看不到的明秀,也只能靠別人幫忙,平均兩個禮拜才外出採買一次平常時間都待在家裡。

圖/TVBS

 
26歲的蔡明秀,因為是網膜剝離雙眼看不見,又患有妥瑞氏症,但她12歲就舉辦演奏會,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更考上全球音樂學院排名41名的德國斯圖加特音樂學院碩士班,在長笛項目擊敗世界菁英,追隨音樂夢的道路卻因為疫情困在他鄉,但她也想鼓勵其他台灣留學生要撐下去。

盲人演奏家蔡明秀:「大家一起加油吧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灰心,走一步算一步這樣,希望大家可以走一步算一步這樣希望大家可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盲人#衛生紙#演奏家#感染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23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