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感染風險 結果共560筆

  • 小心挖鼻孔增感染風險!醫提研究示警 有機率成「強迫症」

    鼻孔中感覺有異物,人們會不自覺用手指挖,但不少研究指出,挖鼻孔對於健康有負面影響。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7)日表示,根據研究可以發現,常挖鼻孔者感染新冠風險較高,雖然動作看似無害,但對於少數人可能演變成強迫症,更重要的是有需要提示民眾,關於挖鼻孔可能增加某些健康風險。
    2024/03/07 22:06
  • 一堆人感冒!春節診所爆滿 1天破百人掛病號

    春節期間,僅有少數的診所開業,不過今天(12日)初三一早,板橋有診所就擠滿了人,現場掛號要等60-90分鐘,護理師也分享,初二整天看診人數破百人,小兒科醫師說明,春節團聚再加上南來北往,增加感染風險,還有醫院急診人數也爆滿。
    2024/02/12 13:32
  • 早上第1杯水怎麽喝?中醫授「五臟運行喝水法」 選對時間更排毒

    你每天都有按時喝水嗎?水喝太少的人,小心泌尿道感染風險會大增!另外,喝水也要看時辰,中醫指出,水喝對時間,身體排毒效果更加倍。以下傳授搭配五臟運行經絡時間喝水,讓身體代謝更好。
    2024/01/20 14:53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2023/11/30 11:34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社區「多種病毒」同時流行 醫師建議施打「這款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來到第三場,中華隊對戰香港,推派賴柏瑋擔任先發,打線也有調整。讓香港隊一分都沒進帳,六局以15比0扣倒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循環賽,接下來要對上的是A組第一名,日本或是地主中國隊。
    2023/10/03 22:56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染食腦變形蟲死亡! 醫師曝關鍵在人非水質

    日前一名女子感染「阿米巴原蟲腦膜腦炎」死亡,有感染科醫師指出,當天應該有很多人都在同個地方戲水,卻只有當事個案發病,問題可能出在「人」身上,戲水時有些特定動作,會增加感染風險,因為阿米巴原蟲,很大機率是從鼻腔進入侵犯腦部,因此像是跳水,或頭部浸泡水中,都應該盡量避免。
    2023/08/14 13:00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常做「這習慣」要當心!研究警示:染疫風險暴增2倍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持續了三年多,不少人依然在近期確診,有些人甚至不只感染一次,現在的防疫措施雖然已經鬆綁許多,不過還是得多加注意,荷蘭有項最新報告,發現有這習慣的人,感染風險是一般的2倍!
    2023/08/04 09:39
  • 單日確診數八月中可能破6萬? 南韓建議:戴回口罩

    全球經歷長達3年時間,聞新冠病毒色變的生活,終於在疫苗幫助下回歸正常生活,但病毒並不是從此滅絕,只是人們有了抗體能降低感染風險。《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疾病管制中心(KDCA)3日喊話,有鑑於過去一星期以來,該國新增確診數飆破4.5萬人,讓官方不敢大意,懇請民眾在人潮聚集地區或搭乘大眾運輸時,能自發地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根據病毒學家推估,按照目前發展研判,不排除在8月中旬,可能出現單日確診破6萬起,屆時將可能重新拉高警戒。
    2023/08/03 17:46
  • 氣溫飆升!天氣熱易流汗 民眾:口罩戴不住

    夏天飆高溫,越來越多民眾出門不戴口罩,不少人說天氣熱根本戴不住,根據疾管署統計,近期每天確診新冠人數約在200人上下,沒有明顯變化,疫情仍在高原期,雖然天氣熱,病毒較不易傳播,但暑假出遊人潮聚集,還是有感染風險,醫師就建議,人潮多的場所還是要戴口罩,流汗濕掉了也要馬上更換。
    2023/07/09 15:03
  • 尚未脫險!竹北少年全身燒燙傷 林口長庚:需多次清創植皮

    新竹縣竹北市24日發生瓦斯外洩、氣爆事件,造成16歲少年全身91%燒燙傷,林口長庚今(27)日對外說明少年最新狀況,少年的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但仍有相當生命危險,併發症與感染風險,後續需多次清創與植皮。
    2023/06/27 11:48
  • 母湯每天穿同件內衣! 醫揭嚴重後果:乳房、皮膚恐感染

    女性內衣應定時更換,且每天換洗。「為什麼,你不能每天都穿同一件內衣」?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有人說:「內衣,每天都可以穿著同一件,髒了再洗」,他聽完儍住,接著便示警,這樣做會有3風險,嚴重還會「增加乳房和皮膚的感染風險」。
    2023/05/30 12:09
  • 住飯店「自備床單、毛巾」防猴痘? 羅一鈞:別抓錯重點

    國內上周暴增15例猴痘個案,傳染風險上升,而有專家建議,如經常外宿住飯店,民眾可自備被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來避免猴痘感染風險;對此,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任何一例個案是因旅館床單、毛巾接觸而感染,現在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以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不要抓錯重點,也不會建議外宿自備被單。
    2023/04/20 13:25
  • 取消視訊看診憂增感染 薛瑞元:輕症風險可控制

    輕症免隔離今天上路,但外界擔憂取消視訊看診恐增加感染風險。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必須冒的風險,但輕症風險可控制,診所接觸到輕症病患機率與社區一樣,並非診所才容易傳染。
    2023/03/20 14:48
  •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感染風險增? 薛瑞元:這是必須冒的風險

    今(20)日起輕症免隔離、免通報上路,確診患者如果有需要就醫,也取消視訊看診服務,民眾可以直接前往診所或醫院治療。對此有基層診所擔心,會增加診所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強調也不是在診所內才會傳染。
    2023/03/20 10:04
  •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2023/03/19 12:41
  • 杜絕尿道炎!女生如廁擦拭應「由前往後」 6招降感染風險

    有經歷過泌尿道感染的人就知道,發炎時「下面」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痛,泌尿科醫師指出,女生因尿道較短,所以會比男生更容易得泌尿道發炎,建議平常多攝取維生素C、確保足夠飲水量,並養成每天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行房後排尿的習慣,且如廁後擦拭下體時要使用「由前往後」的方向,就能有效預防感染。
    2023/03/16 10:08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探病送禮眉角 藥師點出「這一樣」千萬別送

    探病帶的伴手禮你帶對了嗎?探視病患常常帶的雞精、滴雞精、或是雞湯、魚湯,其實都有眉角,像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合喝油脂過多的白湯,而像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帶高糖類的水果,另外像是鮮花,也是探病送禮的禁忌,因為不只會提高感染風險,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病人的病房品質。
    2023/02/09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