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令7小時就撤 湖北潛江繼續管制人車


發佈時間:2020/03/1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0:36

大陸湖北省潛江市,在11日凌晨才宣布解除封城令,但短短七小時後,官方又收回,表示會持續嚴格管制交通和人員進出。這也是大陸繼武漢後第二次撤銷解封令。拿出湖北最新的風險評估報告,武漢、潛江都還是被列為高風險縣市,對於為什麼政策短時間修改,大陸官方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潛江民眾:「潛江解封啦,解封啦。」

聽到自己住的城市,解除封閉,民眾開心上街放鞭炮,這裡是大陸潛江,官方在3月11日凌晨3點宣布,當地成為湖北第一個解除封城禁令的城市。

潛江民眾:「我們市終於要解封了,而且是全面解封,既然這樣那我們就出去。」

 
聽到解除封城,民眾拿了車鑰匙就網路上跑,但居民才開心短短七小時,這道解除禁令又被收回了,這也是繼武漢後,大陸第二次撤銷解封禁令,再攤出官方,最新公布的疫情風險名單武漢、潛江,都還名列湖北高風險縣市的19個名單中,目前中度風險有20個,低風險也還有37個城市,對於撤銷令為什麼發了又收,官方沒有多做說明,但為了推動復工,湖北省11日起,將推行電子健康碼通行證。

大陸主播:「湖北健康碼分為綠碼、黃碼、紅碼,通告明示,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全省通行。」

想拿到在湖北全省可以暢行無阻的綠碼,首先當地民眾得用手機到官方網站中,填寫個人資料申請領取,官方會把資料和全省大數據比對核驗,確認你沒有出入疫情高風險地區,以及身體狀況後,會寄回專屬個人的綠色QR CODE,就在湖北放寬人流管制,逐步推進,工的新措施執行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同一天第一次抵達武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們都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我看不到你們真實的面貌,但是你們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愛的人。」

透過螢幕,隔空替醫護還有病患加油打氣,還走到社區,探訪居家隔離的民眾,湖北城市逐步解禁和習近造訪,替防疫成效打強心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湖北省#潛江#封城令#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94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