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擴散陰霾下 道瓊週二開盤漲近千點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2:47

美股周一大跌到啟動熔斷機制,最後下跌近兩千點,讓總統川普非常生氣,立刻宣布,要採取刺激經濟措施,果然美股今天一開盤,就大漲近一千點,不過隨後漲幅縮小。但美國疫情快速擴散,確診人數755人,美股的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

圖/路透社

 
至尊公主號上的乘客,一看到郵輪穿過金門大橋的那一刻,忍不住高聲歡呼,終於可以回家了。

至尊公主號乘客:「在這裡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太多困難,只是有一些不方便,我們只是焦急想回家。」

公主終於靠港了,船長開始廣播。

 
船長廣播:「我們將在上午八點,進行下一輪的下船。」

確診者優先下船,接著換醫療需求患者,再換加州居民、美國公民最後是外籍乘客。

還在船上乘客:「我們還待在房間,或是在陽台享受新鮮空氣,當我們離開船上時我們都會戴上口罩,所以我想我們會安全抵達目的地。」

下船的美國人會被分到,加州、德州跟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進行14天強制隔離。

美國副總統彭斯:「船上剩下的人船員自己會晚一點下船,他們會被隔離觀察,在船上治療。」

一千多名船員待在船上隔離,兩千4百多名乘客分三天下船,會不會有更多確診冒出來還很難說,而紐約州則是確診數大增,一度超越華盛頓州,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都改採線上教學,避免人群接觸,瘋搶物資的現象,也在紐約發生,要不然就是有不肖賣家,在網路上高價販售乾洗手或其他防疫用品,但最讓總統川普擔心的,還是股市。

CNN主播:「道瓊禮拜一下跌超過2千點,是的我沒有唸錯,是下挫最多的一次,標普5百同時跌超過7%,開盤沒多久啟動熔斷機制,停盤15分鐘。」

 
熱愛數字的的川普,怎麼可以忍受美股竟然跌到,啟動熔斷機制,大罵都是假新聞,跟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爭奪石油市場,才導致股市下跌,他隨後公布紓困措施,刺激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還要討論如何幫助領時薪的人,以便他們不會領不到薪資,會與公司合作,小公司、大公司、很多公司,以後他們不會因為不是他們犯的錯,而被懲罰,這不是他們的錯這不是我們國家的錯。」

川普準備離開記者會時,一堆媒體趕緊發問。

記者:「總統先生,你檢查過了嗎。」

但川普不理,走人,之後彭斯上場,坦言自己沒檢測,白宮之後發聲明,說川普也沒篩檢。

 
CNN主播:「白宮聲明表示,總統沒有接受新冠肺炎篩檢,因為他並沒有跟新冠肺炎確診病人,長時間接觸,他也沒有任何症狀。」

經歷黑色星期一後,10日美股期貨反彈,道瓊期貨一度上漲超過一千多點,原因是避險情緒緩解。

CNN記者:「你現在有兩間全球最大的石油商,在打價格戰同時間,你的需求量因為新冠肺炎大減,但看看市場的表現如何美國期貨,今天(3/10)一開始表現不錯,因為總統川普昨天說要簽署刺激經濟方案。」

國際油價雖然9日大跌近25%,創下波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但10日已回升還一度上漲超過10%,但沙國跟俄羅斯的減產談判破裂,原油價格戰,可能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股#確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7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