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研究:密閉空調車廂 新冠病毒可傳4.5M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4:17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扣除港澳地區,截至8號再新增40例,其中重災區湖北,只有武漢增加36例,其他市州都是零確診,不過大陸有學術機構針對湖南一起公車群聚感染,發表研究報告,內容以主要傳染者在公車裡,和其他被傳染者的距離,推論出新冠病毒在密閉的空調車廂內,飛行距離更遠,很可能達到4.5公尺,加上還有一名乘客,在相隔半小時後,搭乘同一班公車而確診,因此報告也認為,新冠病毒存活時間,在密閉的空調車廂內恐怕超過30分鐘。

示意圖/TVBS

 
2月初,深圳一名公車司機確診冠肺炎,當時一共四條路線100輛車被迫停駛,才壓住疫情,沒想到早在1月初,湖南就已經發生公車群聚感染。

一名感染者1月22日發病,當天中午他先搭了2小時的車,光是這一趟就傳染給7個人,接著下午3點40分又搭另一班車,結果又再傳染2人。

針對這起群聚感染案例,大陸學術機構發表研究報告,提出新冠病毒傳染距離,在特定條件下超過一般認知的1到2公尺。

 
以湖南這名傳染者搭乘的第一班公車來看,車長11.3公尺座位共有48個,他和最遠的一名被傳染者,相隔4.5公尺。

另一班公車,雖然車形比較小,只有17個座位,但他與最遠被傳染者的距離,剛好也是4.5公尺。

除了距離變長,案例中,其中一班公車停留30分鐘後才又載客,結果傳染者曾經坐過的座位疑似有病毒殘留,導致後來上車的一名乘客,1月24日也發病。

因此得出兩個推論,就是在密閉空調車廂中,新冠病毒在熱風推動下,飛行較遠,存活時間也比較長,很可能超過30分鐘。

大陸媒體記者:「我們發現有一些病人的手指,和腳趾發紫甚至是發黑,很多重症都會出現這一症狀。」

雖然新冠肺炎重災區,湖北省除了武漢以外,8日其他16個市州都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但北京有醫療團隊在救治病患過程中,遇到血液循環系統被破壞的狀況,沒有及時發現,其他臟器也可能受損,新冠病毒各方面不斷出現變化,越來越難以捉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密閉空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