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彷彿練氣功零接觸電梯 可隔空按鍵


發佈時間:2020/03/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8:57

新冠肺炎,不但能透過口沫傳染,就連接觸也有感染危機,在此情況下,許多國家民眾打招呼不再握手,而是流行起雙腳碰觸的「握腳禮」,除了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碰觸,安徽社區還打造了零觸碰電梯,民眾可以像練了氣功一樣,隔空點選電梯按鈕,抵達樓層。

示意圖/TVBS

 
想去幾樓,電梯按一下,但疫情當前,很多人連這零點幾秒觸碰都不願意,安徽零觸碰電梯,就能做到隔空按電梯。

無接觸浮空電梯廠商:「它的交互是靠紅外感應,它不斷向外界發射紅外線,我們可以通過點擊這個空間區域,捕捉到這個信號,把捕捉來的信號,實時反饋到電梯這邊。」

仿佛練了氣功一樣,隔空比劃一下,想到幾樓就到幾樓,這套名為「無接觸浮空電梯」,用的技術叫空氣成像,目前已經運用在醫院掛號機和ATM設備上,因為這次疫情,也催生大陸各種防疫黑科技。

 
造型酷炫有形的小坦克,是山西用來消毒街道的好幫手,一次可以裝200斤消毒夜,還可以克服較低門檻的限制,還有唐山這台像機關槍的,防疫噴霧消毒機器人,走到哪,消毒到哪,節省人力避免感染,除了靠創新設備來防疫,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也有防疫版本。

雙腳互相碰一下,這是取代握手的「握腳禮」,民眾發揮創意,握腳在各國掀起潮流,如果還是堅持想用手問好,可以這麼做。

握手改成手軸碰一下,也可以很麻吉,或是和印度學習,雙掌合十點頭致意,防疫期間,總之人與機器,能不碰就不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氣功#傳染#電梯#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