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日韓義大利伊朗入境北京 一律居家隔離14天


發佈時間:2020/03/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7: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京市官方下午表示,依據境外疫情變化調整措施,現在凡是從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經北京口岸入境北京者,不分本外國人,均需隔離觀察14天。

先前北京市規定,「過去14天內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停留,經北京口岸入境者,免除14天居家觀察」。如今調整原因是上述4國確診人數遽增,且上海浙江已出現「輸入型」感染病例。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午舉行第39場記者會,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北京作為全中國最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防範疫情輸入風險的壓力很大。

陳蓓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現擴散態勢,部分國家疫情發展很快,形勢還是很嚴峻,一些海外留學生、務工人員回國意願比較強烈;近幾天,僅在伊朗的中國留學生從北京口岸回國者,就有20多人。

為嚴格落實隔離觀察措施,陳蓓表示,現在根據境外疫情變化,對前期政策作出調整,凡是從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經北京口岸入境者,如果是中轉去外地(其他省市),嚴格按當地規定做好防疫工作。
 

陳蓓指出,如果目的地是北京,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要實行隔離觀察。在北京有固定居所者,納入社區防控體系,居家隔離觀察14天;在北京無固定居所者,安排到指定賓館集中醫學觀察14天。

至於外交人員部分,陳蓓表示,體溫檢測合格者,按照有關外交人員管理辦法執行。

此外,為加強資訊取得,陳蓓指出,將透過駐外使領館,提前瞭解伊朗等疫情嚴重國家留學生、務工人員的回國意願,以便有針對性地提前做好工作因應方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疫情#隔離#武漢肺炎#病毒#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299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