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金牌孫楊拒藥檢 遭裁定有罪禁賽8年


發佈時間:2020/02/2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3:37

大陸游泳名將孫楊2018年捲入禁藥風波,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指控他不配合採樣,甚至用槌子打破血液採集瓶,經過將近一年訴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出爐,認定孫楊拒絕突擊藥檢,還破壞樣本,不合規定,對他處以禁賽8年的懲罰,不過孫楊仍舊可以再上訴,如果失敗,不但將無緣2020東京奧運,選手生涯可能也跟著提前落幕。

圖/翻攝自孙杨 微博

 
鏡頭前,孫楊親自在聲明書上簽名,這段畫面,是2018年9月4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人員,在孫楊家進行賽外採樣的紀錄,也是禁賽判決的導火線。

手寫聲明內容提到,孫楊認為,採樣的三人小組,只有一人符合反興奮劑檢察官資格,因此拒絕配合,現場所有人都同意簽名,但事後卻傳出,孫楊用槌子打破血液採集瓶,導致事件一路延燒。

大陸新聞片段:「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不滿該裁決,於2019年3月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

 
上訴案打了將近一年時間,2019年11月甚至全球網路直播,開庭審理過程,28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結果出爐,認定反興奮劑採樣小組人員,資格沒有問題,孫楊當天更不該出現暴力行為。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這名運動員(孫楊)從今天(2/28)起,被禁賽8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可在30天內上訴至瑞士最高法院。」

其實孫楊的禁藥問題,不是第一次,2014年就曾經被禁賽3個月,就算拿過倫敦跟里約奧運金牌,戰力還是備受質疑,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就出現澳洲和英國選手,拒絕跟他合照的尷尬場面,如今孫楊面臨8年禁賽,一旦上訴失敗,不只將無緣東京奧運,已經28歲的他,職業生涯恐怕也跟著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楊#禁藥#興奮劑#訴訟#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