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涉「非法集結」 黎智英被捕5月開庭


發佈時間:2020/02/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06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以涉嫌刑事恐嚇及非法集結被逮捕,下午獲准保釋。根據了解,2019年由香港民陣發起的831大遊行,遭到警方反對後取消,但黎智英和許多示威者仍上街抗議,當天香港各地傳出多起警民衝突,這次黎智英就是遭指控非法參與831遊行,遭到起訴。

圖/路透社

 
記者vs.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檢控是否政治考慮,沒有話要說。」

下午一點,在律師陪同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保釋,走出九龍城警署,表情嚴肅,不回答媒體問題,就搭車離開,港警針對黎智英被拘捕,做出回應。

香港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黃東光:「當天發生的事情是違反法例要求,所以今日被捕,那是一個沒經批准的集結。」

 
警方口中的非法集結,就是指2019年8月31日的香港大遊行,當時活動由民陣發起,但申請過程中遭警方拒絕,但黎智英和眾多示威者仍堅持走上街頭,表達訴求,當天香港各地,爆發多起警民衝突。

TVBS記者廖雅玉(2019.08.31):「現在水砲車也持續的在噴水當中,而且還噴出了這個,藍色的水霧,我們剛才在現場,從大概是五點鐘開始,警民衝突就已經是爆發了。」

除了黎智英,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也因為參加831反送中大遊行,分別遭警方上門拘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019.09.02):「抗爭會持續下去不會停止,如果解放軍來了,我認為很多年輕孩子都有所準備,他們甚至準備為此送命,這是一次烈士行動,爭取民主自由。」

接受國外媒體專訪,力挺反送中示威行動,黎智英多次和大陸中央槓上,這次遭起訴,案件預定在5月5日法院聆訊,對此,陸委會發新聞稿呼籲,此時應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黎智英#壹傳媒#反送中#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18

0.1871